close

一直超怕生產前都趕不到,好在還是可以趕在生產前補上這篇文章了!
首先當然要感謝一下這次挺身相助的好姐妹們 阿姐Ruru  攝影師 Ursa 造型師 Anita 當然還有收留我過夜的 Yu Ru 不讓我留宿街頭。
謝謝你們在寒冷的冬天,不畏天氣寒冷及感冒無法說話 在12.18 2013這一天幫我留下紀念性地一刻;謝謝這群姊妹們...

其實,在懷孕初期有想過要不要拍孕婦照這件事情,雖然我從來都沒有拍過什麼沙龍等照片,也知道自己不擅長在鏡頭前微笑及擺POSE,另外又考慮到價錢問題及自己本身龜毛的問題,很怕花了錢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一直都沒有很認真的去想這件事情;當然這中間偶爾還是會透過一些社群上的媽咪們分享照片而心動過,但往往卡在一些原因讓我卻步!

這次透過好友們相挺結果還不錯,但我無法放上所有照片,澳拔會....主要還是分享過程及一些建議給大家!{#emotions_dlg.emo3-6}

如何促成這件好事,大肚照!
攝影師 Ursa,是當初我去澳洲前透過阿姐認識的朋友,這幾年他轉往婚紗攝影發展,這幾年也發展的不錯開始自己接起案子,其實我還頗羨慕他的,因為我也喜歡拍照,但卻沒有辦法像他一樣那麼的堅持,也因為種種關係讓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絡,這次在回澳洲前終於有機會見面喝杯茶,但簡單的對話....

Ursa: 我會帶相機去找你

Vmami: 是要幫我外拍嗎?我是有大肚子給你拍啦!
Ursa: 那天就隨便囉!看你想拍什麼....
Vmami: 我想拍裸照...

.....簡單的短短對話!成就了這次的「孕婦大肚照」拍攝計畫。

造型師 Anita,是我大學的好朋友,畢業後我們都在台北工作,他也是一個堅持走婚紗造型業的人,他的堅持比我想像中還要堅持有韌性,除了婚紗case外,他也接廣告及偶像劇造型,也是知名品牌彩妝的櫃姊,身兼多職...這一次感冒及抽空兩小時來幫我梳畫,真是夠義氣。

 

至於我阿姐呢?單純只是想來和Ursa 聊是非,因為他們從來都沒見過面,剛好透過這次陪同北上與網友(Ursa)見面 ,順便當個小助手。

拍攝前準備工作,少不了 。服裝,造型,整體Tone調,鏡頭等,都需要做工作喔!

服裝:因為時間很短從說拍照到執行工作天只有一週,且一開始我真的就打算拍個裸照紀念,所以在服裝上沒有特別的講求,簡單就好。最後只準備,白色襯衫,牛仔襯衫,牛仔褲,黑色運動內衣及黑色內褲,Ursa幫我準備幾塊紗布(現場他自己想玩一些東西)
造型:臉裝要求不要太濃自然就好,髮妝蓬鬆爆炸頭(但前一天忘了洗頭,頭油油做不起來,還被罵髒鬼{#emotions_dlg.emo3-20}...但我真的是忘了)

整體Tone調:可愛,個性...等風格都影響到照片的色調,我不太適合可愛型的,一開始就設定是走個性路線,另外我喜歡明亮清晰一點的感覺,自己結合這兩點在加上溫馨的感覺(柔),找了些照片給攝影師參考,其他讓他自己玩。
當然這中間又牽扯到光線...等太複雜,大家還是自己研究好了。

 

鏡頭:把特別想要的鏡頭照片給攝影師參考,其他讓他自己玩。

大家都是第一次,所以我的需求很簡單,並在拍攝工作前把照片都給攝影師做簡單地溝通,不想給大家彼此太多的限制,抓住感覺最重要。


{#emotions_dlg.emo3-19}有些人一開始會很依賴或過於相信專業工作的技術,但也常常發生拍出來和自己想像中不一樣,不然就是怎麼和誰的照片那麼像,搞得不歡而散;其實就像去拍婚紗一樣事前該做的功課本來就不能少,完善的溝通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切記。

網路上有許多大家分享的照片,可以下載自己想要的風格和攝影師及造型師討論,不要傻傻的直接跑去工作室問,到時你的照片就和其他媽咪都一樣,少了自己的特色喔

照片曝光,不要和澳拔說喔!(鎖定他了)

小肚子獨照,簡單的開場,證明我是有肚子的!(英文文文法小修正 27 weeks of preganacy)

這張照片,說真的看不太出來是張孕婦照,27週肚子可真小,但這系列照片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簡單且大方,畫面也很乾淨。攝影師給我照片時有先針對細節做些修正,我自己簡單調整顏色對比,編排及剪裁,放上自己想要得文字,整體感覺自己超滿意。
(英文文文法小修正 27 weeks of preganacy)
側面一點,露出肚子了!(英文文文法小修正 27 weeks of preganacy)


原本是全身照穿牛仔褲,我把它局部剪裁作不出同的感覺。我很驚訝七個月了我還穿得下孕前的褲子只是扣步上而已,這張看得出小肚子了吧!攝影師很厲害還拍得出我的腰身。

這張是全裸裡最不明顯得,我喜歡這剪影效果可以讓身體的曲線突出,但說真的肚子比我想像中小,本來還想用photoshop把它修大一點,但太久沒碰這些軟體了完全忘光光。

好啦!我的孕婦照只能分享到照邊極限啦!再下去全被看光光了。

拍攝前後花了快一天的時間,剛好碰到寒流,好佳在孕婦體溫高身體還挺得過去。這次拍攝感覺給大家作個參考:
1. 肚子大一點在拍,建議32週以後(當然還要看體質狀況而定),我的27週肚子真的不大,現在九個月也依舊小小的。
2. 拍照留下自己懷孕時最美的一面,我覺得很值得...當媽了還有啥好怕,裸照來一張。
3. 前面提到的,拍攝前不要忘了作功課,不要花了錢心情也不好。
4. 其實不一定要上專業工作室,只要功課作得好利用手邊資源「自助大肚照」 你也可以自己來。


最後還是要讓辛苦的攝影師和小助理入鏡一下,慰勞他們的辛苦。

工商時間:
Anita 專業彩妝造型 https://www.facebook.com/AnitaChenMakeUp
攝影師 Ursa http://imyufor.pixnet.net/blog

37 weeks 懷孕小記事:
這幾天更明顯地難入睡,體重明顯增加,一週一公斤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肚子漸漸往下有時有想大便的感覺,但坐上馬桶好像又不是想大便...
我真的想要卸貨了!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