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這東西似乎只有台灣人才有的文化,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大陸人及其他亞洲國家似乎沒有這樣的文化,更別說我可是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和澳拔講解這東西,直到藥材寄來我還得在重新講解一次,畢竟外國人一生完小孩就喝冰水吃冰淇淋,帶著剛泡水出來的小baby出門去,我想老一輩的父母親來到西方(澳洲)國家很容易得心臟病吧!


海外月子餐,選擇...
先來說說我的月子餐吧!台灣主要有兩間公司有在做月子藥材海外寄送 「新和春草本」「風車生活」
最早自己在網路上爬文查海外月子餐都是查到「新和春」居多,在國內的評價也算不錯,價錢也算合理公道;藉由中間回台灣時參加婦幼展無意發現「風車生活」,在活動現場他們可說是人滿為患,一開始只是想說單純的了解一下,一問才知道原來在澳洲布理斯本有經銷商,小姐也透漏價錢比在台灣的便宜一些些(匯率關係)請我回去直接連絡經銷商詢問價錢,但也現場大概為我解說內容物(時間有點久照片已經刪除)。

「新和春」有實體店面在林口,但礙於工作問題這中間有疑問都靠電話詢問,服務小姐雖然不適中醫師但對於顧客的疑問都能快速地回答,信件詢問時也一樣有效率,所以一開始接觸對於他們的評價就不錯。「風車生活」澳洲經銷商信件回覆也很迅速,並主動提供相關產品資訊(英文)及費用;兩間其實都不錯,但...

新和春草本--我購買「頂級月子餐」另加一大包紅棗含空運送到澳洲 TW$ 6,472 最後有退一點運費回來。
風車生活 -- 台灣的價錢將近 TW$18.000左右,澳洲販售價錢  AU$638 左右

{#emotions_dlg.emo3-6}最後我選擇「新和春草本」原因還是在於價錢...
*網路上有看到一些海外媽咪第一胎用「風車」第二胎改用「新和春」有有部分原因在於價錢,所以就看媽咪們自己怎麼評估囉!

月子餐,開箱
頂級月子藥膳套餐 
內容:30天藥膳+哺乳月子茶飲(30小包/)+熬煮式生化茶*7+月子沐浴包(7/)
以上是我買的商品...

1.6 下訂單(當天馬上回覆)
1.8 付款 (當天確認款項,並告知
1.28 出貨,中間確認是否要哺乳月子茶)
1.29 寄送信件附上ems圖片告知已寄出,並退多餘的款項
2.5 收到商品,提供帳戶給對方退款
2.6 完成退款

以上是我的訂購時程表給大家參考。

完整地附上使用說明,我想我阿母不會有啥太大疑惑!因為很清楚。

哺乳月子茶包裝

生化湯,頗大包的!

30天藥材包,已經按照編號處理,照天熬煮即可

正面有附上英文解說

沐浴包,有完整的使用說明。
另外,還贈送寶寶爽身粉...包裝都還蠻密的聞不到藥材味道,內容物只能等之後坐月子時在拍照囉!如果我還有體力的話{#emotions_dlg.emo3-17}

**拆箱後,馬上將醫院會需要的東西(沐浴包3包,月子茶4包)裝進待產包裡。

很多人問我怎麼不直接找當地的中醫材料行購買就好,說真的 大陸人開的材料行你敢買嗎?我是真的怕怕所以從沒想過這方式寧可麻煩一點。

外國人看台灣坐月子
之前花了不少時間和澳拔解釋此事,我覺得他始終不懂...最後我決定放棄!
這幾天剛好有機會和澳洲媽咪聊此事,他也對我們這樣的文化感到不可思議...
不能洗頭30天,不能碰生水,不能喝開水,要用薑或特殊藥材洗澡,不能出門吹風...他覺得我們瘋了!說他生完沒幾天就跑出去爬爬走了,還問我那不能喝開水可以喝汽水嗎?{#emotions_dlg.emo3-18}當然是說笑的。
說到時一定要來看我阿母怎麼幫我作所謂的月子....
基本上澳洲人在醫院生完小孩要待3-4天,有提供餐點但大部份都是三明治,冷熱飲及冰冰的水果...有些醫院也會在你生完時馬上提供一杯冰水,加速子宮收縮...恐怖吧!
我已經做好四天的抗戰了!自己帶包溫瓶泡月子茶去,醫院似乎還沒有提供熱水(只有浴室),一生完叫我阿母送上暖暖地滴雞精,我想mid-wife一定會想說我的工具(台語)怎麼那麼多吧!

我想外國人永遠都不會懂這些台灣人的文化吧! 我還是乖乖做個台灣人好好養身體,不想像他們一樣那麼容易老化!

*以上只是自己的單純分享,沒有任何商業牽扯喔!

36 weeks 懷孕小紀事
今天終於滿9個月剩28天我就可以卸貨囉!
肚皮越來越大,寫網誌寫到腰酸太重了;依舊很疲累,每晚都在當小豬打呼,霸佔整個雙人床不然很難在床上滾動。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