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106  
這邊文章從生產前就想寫,但當時懷孕的我真的很懶也很健忘,直到生完也沒有記起過
就在最近接收到身邊的朋友及網友詢問有關澳洲生產要準備的事情,我才這麼地想起來...趕緊來補文!

我主要分享在澳洲公立醫院生產狀況,私人醫院我就不太清楚囉!另外每個城鎮多少會有些差別,請大家參考準備就好,還是需依照現場狀況!
在澳洲生產後,最多可以住到四天,基本上媽咪本身沒有太多問題後,兩天要出院他們也不會攔你,我是住滿四天啦!有吃有人照顧又不用錢當然好,哈
建議能待滿就待滿,能多休息一天就多休息一天,不然回到家真的很累喔!
我在30週左右就開始整理我的生產包和baby包,當時和台灣的媽咪們討論要準備什麼,那時也才知道台灣很多醫院也都是需要自己準備生產包,但由於台灣購物真的很方便,缺的東西大部分醫院就可以直接買到,但澳洲可就沒有那麼方便了!所以早在7個月前大概就知道自己要準備什麼,有些海運,有些請阿母來的時候幫我帶來。
澳洲人普遍較隨性,不拘小節...很多我們常聽到要準備的東西,這邊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所以建議媽咪們花點時間做功課準備一下(不論是請台灣家人寄來或在澳洲買),不然小孩突然蹦出來就完了!

生產包清單:
1. 產褥墊 --1天會用到6-7 片(因人而異)
2. 床褥墊 -- 帶了4片都沒用到,回到家後也沒用到,把它拿來當嬰兒床的防水墊
3. 沖洗器&優碘 -- 沖洗器澳洲好像沒賣,沒有看到過
4. 哺乳內衣-- 至少兩套 媽媽餵的不錯,沒穿的話奶頭被小孩吸到受傷再加上和衣服摩擦會很痛
5. 開扣式睡衣*2-- 容易哺乳,兩件替換
6. 洗臉盆--這個一定要一定要,我帶中藥包去泡在盆子裡洗澡很方便
7. 擠奶器&集乳罐N個 &標籤 擠乳器建議在台灣買比較便宜,澳洲很貴
8. 保溫瓶 750 ml  台灣也比澳洲便宜,帶包溫瓶到醫院,半夜不用一直起來走動到茶水間,不然他們所供應的水都是冷水喔!
9. 馬克杯子或紅色的微波杯子 
10. 毛巾&浴巾-- 個人覺得浴巾很有用,醫院冷氣很強,一洗完澡用浴巾快速擦乾很重要
11. 中藥泡澡包-- 新和春的藥包,可以拿來洗頭
12. 免洗內褲N件 
13. 襪子&帽子&外套--生完還是要注意保暖不要吹到風喔!
14. 脫鞋 醫院內外穿
15. 出院衣服一套
16. 盥洗用具&臉部保養用品&髮夾&橡皮圈 (我長髮所以有準備鯊魚夾和鐵夾)
17. 卵磷脂&女性綜合維他命&魚油
以上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準備量,我幾乎都有使用到除了產褥墊。以下介紹baby包!

1. 尿布--一天7-8片
2. 紗布衣*4件
3. 背心*4件
4. 連身睡衣*6件 澳洲人給小朋友穿的都是背心和連身衣,幾乎沒有看到有人在穿紗布衣,晚上醫院很冷連身衣保暖效果比較高
5. 裹巾*2
6. 襪子&帽子&小手套
7. 紗布巾N條  澳洲沒有賣台灣那種四方形小小條的
8. 洗澡沐浴乳&棉花棒 (清潔肚臍用)
9. 棉被 醫院不提供小朋友棉被,有的話都是人家留下來的
10. 出院包巾(可罩頭的)
大概是這樣了,請媽咪們自己在做功課哪些澳洲買得到,哪些要從台灣買,我只有背心 尿布 洗臉盆 是在澳洲買的,其他全部是從台灣寄來!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