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拔在我這次回澳洲前幫我book了一個亞洲醫生,一直以為是女生沒想到竟然是男生{#emotions_dlg.emo3-8}
整個看診下來說真的讓我很不安心!

在澳洲要生產前不論你是要到私人醫院還是到公立醫院,都是需要先到家庭醫生GP看診,31週後藉由GP將你的資料pass到你要生產的醫院,就可以進行mid-wife預約 (但前提要先等醫生把資料pass過去,等他們聯絡你)32週後必須每兩個禮拜到GP和mid-wife 那邊報到,36週後 每週需見GP和mid-wife一次,今天聽到醫生說得大概是這樣,台灣和澳洲沒啥太大的差別。{#emotions_dlg.emo3-19}

今天看診前我把所有台灣的檢驗的資料都帶去(中英文),一直以為所book的醫生是亞洲女生,沒想到是...男生!後來才知道這間家醫沒有女生,只好乖乖地進入診間去...
醫生雖然是亞洲人但在看診的過程當中還是用英文和我溝通,專用名詞才改用中文溝通,簡單地看過我的資料後發現妊辰糖尿病沒有個參考值看不出來是否為正常,並告知有可能到mid-wife那邊會要求重新測驗...我就問醫生那澳洲這沒有所謂的參考值可以對照嗎?和亞洲有什麼不一樣嗎? 他竟然說他也不清楚要問mid-wife{#emotions_dlg.emo3-8}看mid-wife那邊怎麼說,什麼鬼呀!

接下來簡單地幫我測量血壓,就要我躺在床上一開始以為是要照超音波,沒想到不是....
前面動作都很像,躺在床上露出肚子但沒有機器...那是要幹嘛!心中超多疑問的,這時醫生拿出一個很像耳溫槍大小的機器上面有個小小螢幕會顯示數字,並在機器上塗抹透明液體(超音波使用的液體), 開始在我肚子上下移動,過了幾秒鐘我才知道原來他在找心跳聲,原來這個像是耳溫槍的東西是聽心跳聲的 ;醫生在我肚子上找了很久他都找不到心跳聲,心想怎麼可能我的身體有時都可以感受到了,還說心臟聲真的很不清楚,正當他要放棄時突然被他找到心跳聲,聽了一會還頗大聲的就說看起來應該沒問題...我想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澳洲的檢驗問題吧!

接下來就驗尿,量體重...體重一整個掉了約1KG 上次29 weeks 約55kg 這次才剛滿31 weeks 週體重掉到53.9kg 
連昨天去外國朋友家,沒說對方還沒發現我懷孕...肚子好像小了點! 

這樣不知道正不正常,也不知道小孩的大小是否在正常的週數內, 但這次回來在澳洲真的吃的很少,天氣太熱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是努力吃些蔬果青菜,但大多都是煮熟過的(肉當然是煮熟的),但說要努力做到後期妊辰要補充到養份我覺得真的會有點難,一想到我就很upsad...{#emotions_dlg.emo3-13}

最後在book 兩週後時間時,櫃台竟然和我說這個亞洲醫生好像剛好都排休假,要我找別得醫生,果然和網路上別人分享的一樣,每一次看診都會有不同的醫生..

接下來就看mid-wife那邊的狀況會不會比較好一點,不然真的很讓人擔憂,這邊兩光的醫療!在台灣真的很幸福,語言溝通不是什麼問題,醫療知識也很容易取得或詢問,在這...我也只能從網路上搜尋給自己做些衛教,還請大家幫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產檢 生小孩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