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工作後,回台中後第一件事就是改變生活方式,台北的外食讓我感到噁心,決定回台中好好地利用最後時間補身體,並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每天早上一杯酵素 讓腸胃蠕動,在台北工作時便秘便得很嚴重,很害帕會不會不小心痔瘡就偷偷地跑出來,試過超多方式唯有醫生給的藥才有用,平常喝的酵素完全沒有效果;回到台中短短兩天,依舊每日一杯酵素腸胃似乎活了起來...超開心的!一整個很害怕小baby每天和大便住在一起,哈!

一杯溫薑汁 暖暖身體,冬天到了擔心會像懷孕前一樣手腳冰冷,決定每天早餐前一杯薑汁暖暖身體,薑汁除了去寒,還能去水腫喔! 把薑汁煮過製成冰塊,每天早上兩塊冰塊加溫熱水稀釋即可。


快走30分鐘,
自己想像從微風走到國父紀念館站,走回家腳超麻的,但一早有太陽感覺很不錯!

早餐 一杯優質蛋白質,到大賣場購買饅頭,蔥油餅同時交叉早餐店三明治,讓口味每天有點不同的改變,畢竟有時會想換一下口味;另外,泡優質蛋白質一匙加上奶茶或豆漿等調味一下,之前購買時朋友叫我一天要喝六匙,但這東西真的有夠難吃一天一匙我就沒辦法了,簡單吃其實真的很飽了!

秉持餐後兩小時不喝水,中餐前一小時吃水果...當然很難執行,但我努力中...

中午 一碗雞湯, 自己做了功課好久,找到一個中醫帖子給媽媽請他幫我去抓中藥,連中醫師都說不錯!

中醫帖子一 (忘了補啥了)
食材:
雞架骨 1個,價錢約$10元,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直接去賣雞肉的地方問師傅最快。
雞腳 6 支,阿母強烈建議不要買一般超市的雞腳,一定要用土雞比較好,膠質比較豐富。
老薑 2片

藥材:
何首烏 3片
黃精  3片
枸杞  一把

中藥帖子二 去水腫,安神
食材:
雞架骨 1個
雞腳 6 支
老薑 2片
香菇6-7朵

藥材:
四物藥包把薏仁拿掉

*燉煮方式:使用11杯水,小火熬煮2hr,再悶半小時。最好將食材及藥材全都撈起留下湯就好,基本上一天一晚我覺得可以喝上4-5天!全家也都可以喝。買不到雞架骨也可改成排骨喔!但雞腳一定不能拿掉。
*以上是參考「瘦孕」一書裡所提供的帖子方,再加上阿母實際煮過經驗,給大家參考。實際藥品作用就請大家直接問中醫師吧!
*建議上班的媽咪們,也可以利用假日熬煮,分裝帶去上班或是早餐時飲用。

晚餐 愛心晚餐,阿姨每天都會回來煮飯給外婆吃,也順便幫我補一下...好幸福!{#emotions_dlg.emo3-4}有魚,有肉,有菜,有湯,重點阿姨自己也很注重飲食完全都不油膩,也會為了我去找一些高鈣高鐵的食材,比我阿母還認真。

睡前 一杯酵素,除了增強腸胃蠕動還可以解嘴饞,完全吃不到零食。(至少在晚上時)

睡前 抬腿半小時,孕婦容易血液不循環造成水腫,不論一整天是否有久坐或久站,我一定會把腳直立立地放在牆上。

我自己的飲食方式主要是維持孕前就在執行的「先飲後食」法則,再參考「瘦孕」一本書所教導的方式,擬了自己一套養胎方式,好不好真的是看自己,至少我覺得每天身體都很輕鬆,連外婆都跟著我喝薑汁。

如果覺得太麻煩的媽咪建議至少做到「先飲後食」法則--湯水類必須在餐前喝喔!不然一不小心吃太多,飯後絕不喝水。
這方式其實分更細,但這也是我的極限...有人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吃,其實也是身邊朋友媽媽一次大病後開始研究「吃」,怎麼吃得健康...身體也越來越好,一家人看起來年輕,向前取金...久而久之我也開始跟從這守則。 

再來,下午四點前吃水果,四點過後絕對不要吃水果,容易造成肥胖和水腫喔!水果普遍是寒性食物,晚上吃對身體都不太好。

中晚餐必須要有菜 有澱粉 有青菜...我努力中!**切記:吃到不餓就一定要停下筷子喔!不然吃到有「飽」的感覺就太多了,個人覺得此話適用於每個人身上,不論是一般成人,孕婦,老人家都是。

{#emotions_dlg.emo3-7}大家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