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兩光亞洲醫生後,這次選擇回到最早看的家庭醫生,沒想到產檢像是來摸骨算命一樣,好妙喔!

和台灣產檢很像先驗尿 體重和血壓,體重恢復到一個月前剛為到澳洲時的體重,記得兩週前還掉了1.5kg,這次再量比上次重了1.7kg護士還在一旁說 wow...very good, u done very well...{#emotions_dlg.emo3-9}前後加起來上個月只胖了0.2g,目前33weeks+4天 重了7.8 希望在卸貨前不要超過11kg;這個月開始想吃甜食,每天都會餵食自己一點,下一個月是該好好的收斂了!

一早看到醫生給予的笑容感覺安心很多,再一次把台灣診斷資料給醫生看過,聽到醫生一直說all good...all good...perfect. 並開始解說這次產檢要確定小朋友的頭是否在下方(是否胎位正常)再來就是驗血,但我之前在台灣已經做得很詳細了就不用再測一次,然後要我躺在床上還主動幫我把衣服拉起把肚子亮出來,嚇死人!...心想你比我還猴急。

一開始他說要檢查胎位是否正常還以為是可以去照超音波,但...診間沒有機器呀!沒想到..
他開始在我的肚子上按來按去,肚子裡的澳妞明顯地在肚子裡滾來滾去,因該是說被推來推去,讓我感覺超像在摸骨的,只是摸骨對象是澳妞不是媽咪本人我{#emotions_dlg.emo3-11};接下來開始在我的肚子下方及周圍按來按去...好險澳妞在肚子裡很乖沒有躁動的跡象;醫生開始解釋我肚子裡澳妞的狀況,胎位正常頭朝下,屁股在哪裡,脊椎在哪,四肢在哪裡...問我是不是肚子的左方常會覺得很硬突起,他說那是他的四肢(以前我還以為是他的屁股勒,想說他的屁股也太會動了吧!原來是我誤會了),超想稱讚醫生你摸骨能力真的很強,可不可以順便算命...{#emotions_dlg.emo3-15} 順便把小孩名字都取一取看一下!
最厲害的地方他說小朋友目前大概有6磅左右,到生產時預估會有7磅...怎麼可能  1磅=0.4545公斤 * 6磅=2,727g 有輪的小baby 33 weeks 這麼大隻嗎? 這怎麼用摸的就摸得出來,是騙人的吧!
醫生說我的是Tinny Chinese baby,再加上澳拔也不算大隻的澳洲人,所以澳妞一定比一般澳洲小孩還要小一號,但目前看起來都是一切都正常...

這一次看診真的很有趣,醫生也比之前的讓我感到舒服,並建議三週後再回來看診(約36週),因為下週開始要去醫院同步看診,下週也有機會在澳洲作超音波,期待看到澳妞了!應該是說感覺看到本尊是否健康比較讓人安心。
這次看診因為有了medical care 費用完全免費,好棒喔! 


8個月後,懷孕不適開始出現,不知不覺33weeks 肚子明顯變大,行動緩慢了許多,莫名其妙地疲憊感,晚上開始打呼(有時午睡也打呼){#emotions_dlg.emo3-5},澳妞開始長大頂到胃常常吃不太下,開始像初期一樣對氣味敏感,容易頭昏氣喘 讓人想一整天賴在床上。接下來一個半月,似乎只會越來越差不會越來越好...加上天氣熱,我想我的脾氣又要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產檢 生小孩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