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12月10日   11月26日收到TR囉!等了將近快10個多月^^

1月9日 2014,多麼值得紀念的一天!花了將近4個月的時間準備所以有資料,在這一天我終於送出了我的820 via 申請。
1月10日 2014 就收到過橋簽和付費收據 (email) 第一次覺得澳洲人辦事有效率!連澳拔自己都嚇到...

**6.16更新   6.14收到移民局自動信件要求核對自己是否有遺漏的資料,檢查後發現要補上form 80 和體檢。6.16 送出form 80  並打電話到移民局確認是否要補體檢。
Form 80 主要是針對個人身家調查,過去10年的住址,從出生到現在所有的工作記錄及教育 (這簡直要我命,我全部寫得滿滿地)
另外體檢確定就算上個簽證所體檢的資料尚未超過10個月也需要在體檢一次,原因畢竟簽證內容是不同體檢多少有不同,又要花錢了!

 

官方紙本上(book 1)說需要等上9個月到一年的時間,但自己上網爬文後發現其實很多人在短短的2-3個月就下來了,反正近期沒有要出國所以不影響我,只希望申請簽證的錢不要被沒收,相關資料不要被退回就好!

 

之前寫過一篇820簽證需準備的list,今天繼續補充一點注意事項,希望讓以後的人在申請時可以更順利。

我是到當地的法院去處理,那邊有個小房間JP坐在裡面就是負責處理相關公證業務!我們很幸運一到那邊不用排隊直接進去,但在我們後面的人可慘了,前後可是花了我們快1.5hrs.

 

新,網路辦理簽證

網路上已經可以直接使用,不論填寫表格,附加相關資料,付款...都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面完成,好處: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面隨時追蹤處理進度;壞處:相關資料都必須印出-JP-掃瞄-附於網路上使用。

 

 

傳統方式:下載表格-列印-JP-寄出 {#emotions_dlg.emo3-19}(可填寫完在下載列印,我是列印出來填寫資料的)

 

其實我自己覺得,反正資料都印出來了那就直接拿去郵局寄不就好了,還要找地方掃瞄對我來說會有點多此一舉!自己還是選擇傳統方式,大家在申請前可以自己評估看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

 

網路申請說明:http://www.immi.gov.au/Services/Pages/partner-online-applications.aspx

 
清單須完整分類

建議準備文件時一定要完整分類,我自己規劃出清單列表分四大類,當我去找JP時對方都稱讚很清楚,因為文件太多看到後面會眼花。另外,你也需要非常了解哪些文件是要請JP簽名的,不然像我碰到這個JP他可從來沒有辦過visa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哪些一定要簽名,好在我有做功課,不然缺東缺西很麻煩喔!


由下往上,我自己準備夾子及製作每個分類裡清單,所有文件按順序排,最前面放上自己製作的清單,和移民局要求的官方清單。

 

JP會要求你在相關表格上簽名,基本上主要表格(40SP 47SP) JP都不需要簽名,一開始還以為要,但JP確認後沒有它可以簽名的地方,所以不用。

 

Copy/ oraginal/ download 正本一定要帶上

每份附上的資料你都必須要很清楚是copy/ oraginal/ download,JP它需要做保證所以他必需要很清楚瞭解到每份資料的來源,你也必須回答得出來。


我的資料有些是oraginal有些是downloa有些有是copy 連JP都抱怨現在科技發達有些東西都用電子發送,有時真的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所以這時你就必須協助JP,
沒有帶正本,它可是會不簽名的喔!{#emotions_dlg.emo3-19}

This is to certify that this a true copy of the original / copy/ download which I have sighted.   圖片就是JP的簽名及編號!

 

照片也需要簽名,並且請JP蓋上印章,照片才有效用噢!

 

銀行支票繳費
我們採用的是銀行支票付費,在表格中有寫說是不接受debit card付款,只接受Bank Cheque(銀行支票),order money(郵局),信用卡!
在所有資料簽好後再次確定無誤,到銀好開立支票付在表格後方就可以去郵局寄出。

銀行支票有個好處,請款人寫得很清楚所以也很安全,只有指定領取方才能取款,被其他人領走也無法領錢。
在填寫金額的表格上會有特別說明領取人要寫誰,請參照表格上填寫(我的表格已經寄出去了!所以無法使用圖片呈現)

 

最後!包裝好一大包送出 信封之前買了約AU$5 寄送郵費 AU$9.85....{#emotions_dlg.emo3-3}Anyway 和澳拔擊掌終於送出!但他同時也在一旁哭 要破產了;原以為2014年又要再給我漲一波好佳在沒有 AU$ 4,575大洋 掰掰!

 

隔天!就收到移民局寄來的收據,果然收錢收很快辦事效率也有差!
但我一直到隔個週末開電腦時才發現,連澳拔都難以置信這次會那麼快。

信件裡會附上收據和你的簽證資料 (Acknowlefement letter 這是訊問網友才知道的),接下來就可以拿這兩個東西去申請Midicare card囉!{#emotions_dlg.emo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rtner visa 820 澳洲簽證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