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朋友又再次問起有關布尿布的問題,我這就來分享使用將近六個月的心得,希望可以回答一些媽咪的疑問!
以下單純是自己的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品牌廠商喔!購買平台在淘寶購物初體驗。採購小人 布尿布 文章內有分享,有興趣的請自行購買。

很多人都問,布尿布可以省多少?!
前兩個月baby的屎尿真的是有夠多,不然就是一點濕濕地就會開始哇哇的哭起來,光前三個月我的一般尿布使用量高達快9箱(1箱106片) 前兩個月一天的量可以用到8片 ,看看我將近使用了上千片,第三個月還和布尿布交替著用,還是製造了不少垃圾;第三個月後我開始認真的使用布尿布,白天時間我使用布尿布(除非出門才會用紙尿布),晚上一定要紙尿布寶寶才可以睡得安穩,尿布量瞬間掉到3箱3個月。

 

在澳洲我都使用huge,前三個月使用 new borne 106 片,澳洲尺寸越大量越少,3-6個月使用infant 台灣我就不確定了,我們來算看看吧!

1箱 AU$ 25-34澳幣 (AU$ 34是定價,有時打折大到AU$ 25,我通常買到27)

以AU$ 27匯率來算的話...0-3月  9 箱*AU$27*TW$ 28 =TW 6,804     
                                            3-6月  3 箱*AU$27*TW$ 28 =TW 2,268 ---省了4,536 很多吧!

後期感覺要換size 就沒有很認真使用布尿布,不然應該可以省更多,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在購買3-6個月的量(3箱)時,就告訴自己接下來三個月只能用這三箱,沒想到還蠻順利的,澳拔也很驚訝!並決定把尿布錢存到澳妞的帳戶裡, 這中間有特價時我就搬大size的,不知不覺又搬了兩箱for下個階段使用。

使用布尿布好處與壞處?!

環保又省錢;要自己清洗

推不推薦使用布尿布?!
就環保面來看,很建議使用,可以減少不少垃圾!
如果是你全職媽媽的話,收入已經減少了不少,尿布錢就省一點,畢竟那終究只是個垃圾;職業婦女,小孩給父母親帶的,那還是不要給自己和父母親找麻煩,用紙尿布吧!除非他們主動和你說願意幫你兒洗尿布。  

雜牌防漏性如何?有品牌的會不會比較好用?!
其實好不好用在於防漏問題我一開始也是想說用有品牌的比較有保障,但不論是台灣製的或是歐美品牌(大陸製)價錢都不是很美麗,大約了解價錢後我就放棄了,業者都會有他們自己的一套推銷方式,就看媽咪們自己買不買單了,我無法告訴你是不是有品牌的比較好用,至於我用雜牌用至目前為止不曾漏尿過倒是真的。

材質會不會造成小朋友過敏?!
我買的沒有這問題,但有碰到身邊的澳洲媽媽,他買澳洲的品牌(一片外尿布要AU$25),不論怎麼洗都造成小朋友嚴重過敏,所以很難說有品牌的就不會產生這問題。

會褪色嗎?!
不會,我每次換內布時同時換外褲,洗很多次都沒有褪色問題。

屎尿會不會難清理?!怎麼清理
如果有先看我的淘寶購物初體驗。採購小人 布尿布 文章的話,裡面我介紹了三種我買的尿布墊,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紗布,棉布超級難清理的,紗布沖水搓個幾下清潔溜溜,又快乾!棉布都想拿來當抹布了!所以建議買紗布就好了,耐用,快乾,易清洗。

 

 

 

我的清理方式:手洗並使用寶寶洗衣劑,一般洗衣粉,水晶肥皂

 

小便,懶得時候用清水沖過後泡進水桶裡,加入寶寶洗衣劑隔天清洗;有時我隨手就洗起來,前後不用3分鐘。

 

 

 

大便,用水柱把大便沖掉,紗布上面會黃黃的,寶寶洗衣劑不夠力,我會泡到一般洗衣粉裡,隔天用清水洗淨,一定要泡過才洗得乾淨。如果擔心洗不乾淨可以泡蘇打粉或用水晶肥皂,我是用後者還不錯。

 

幾個月使用下來,紗布上一點黃點都沒有。如果你想要用洗衣機,就看你自己在不在易你的衣服和寶貝的屎尿用一台洗衣機了。

不會使用淘寶怎麼辦?!
網路上有許多教學網站,教你怎麼使用淘寶購物,我也是自己摸索來的,當初也是抱著如果被騙也就算了心態購買的,畢竟才1千塊左右。如果真擔心的話,也可以在拍賣平台上找到販售相同商品的賣家,只是比你自己買貴了一點。

要買多少內褲,多少外褲才夠?!

 

好問題,我也布會算,我問我阿母的,一開始買了內裡20條,其實10條就很夠用(兩天洗一次都夠用)外褲,我買了七條,很夠用不多不少(但實際還是要看小baby 的狀況)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咪分享有關布尿布的文章,大家也可以多爬爬文考慮看看喔!

怎麼穿布尿布,澳妞布尿布展示秀
IMAG5413 IMAG5424
左翻又翻都沒問題,怎麼覺得下圖很性感 哈!
IMAG5431
我沒有將紗布放在隔層內,直接放在外面 像包衛生棉一樣

IMAG5434
釦子釦上收邊搞定,這雞腿看起來不錯吃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