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448-1 2  
澳洲沒有所謂的在地美食,最常看到的就是牛排和一些速食食物,牛排幾乎是我們家週末澳拔唯一會煮的食材...自己對於每天煮一般料理也膩了,這次決定挑戰一下漢堡,家中的人都是小鳥胃,乾脆就做個mini漢堡吧!從揉麵團開始...

 

漢堡麵包我參考Cecillia的 優雅過生活 網路食譜,但在製作過程中我發現比例似乎有點問題,另外發現原來我有他的書,拿出來對比之後發現比例真的有問題,很濕稠...但都已經作一半了回不了頭,只好自己慢慢地修正,打算成功的話下次再嘗試書本上的比例,經過揉麵團,發酵,再發酵,整型麵團,烘烤 前後可花了我大概有8小時吧!

 

Mini漢堡包 修正後的食譜比例

高筋麵粉 250g +( 修正時使用20g)

鹽 5g

無鹽奶油 25g

全蛋加水 170 ml (網路上寫210ml)

酵母粉 5 g

* 將所有食材放在一起揉至可拉成薄膜(不是很簡單)

 

1. 室溫加蓋發酵1hr

2. 放入冰箱冰入 4 hrs (可隔夜口感會更好)

3. 拿出室溫放 1hr

4. 分成八等份,蓋上濕布醒麵團 約20 分鐘

5. 整型麵團圓形,放入烤箱內發酵(放一杯熱水在一旁)約50分鐘

6. 灑芝麻,我沒灑芝麻
7. 抹上蛋液進烤箱190度 25分鐘 搞定。


漢堡肉
牛絞肉:豬腳肉 7:3 ,鹽,糖,米酒,蒜泥,蛋黃1顆,洋蔥,紅蘿蔔泥,麵包粉少許
IMAG5447.jpg  

1. 炒洋蔥放涼
2. 所有材料丟在一起攪拌,攪拌到黏稠即可,要不要醃製都可以
3. 捏成自己所要的大小即可 (下鍋前,可在肉排中間按壓一個小洞,再煎煮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湯汁吸收)
4.下鍋煎煮,兩面煎到有點焦焦的,放入一點開水蓋上蓋子悶煮 (小火)時間自己抓,有
    沒有熟可壓一下肉球,沒有血流出就是熟了


其他漢堡配料

歐姆蛋,洋蔥,番茄醬,奶油

以上比例我都是自己憑感覺抓及調味,畢竟每個人家裡吃的量都不一樣
漢堡包和漢堡肉照以上的比例製作,我做了9個。

建議1歲以後的小朋友就可以食用囉!


這一晚,家裡的人都吃的好開心,家中其他的小朋友嘴巴太小,無法直接咬
自創先把漢堡壓扁再吃,玩得超開心的;下次打算把材料都準備好,讓他們自己來拼漢堡。


雖然自己製作真的很花時間,但可以讓家中的人吃的健康和開心,真的很值得。 
大家有空也動手做看看吧!

網路上很多類似的食譜,在這主要分享自己的製作經驗,有興趣的人就參考吧!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