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5335.jpg  
每到一個新的季節,澳拔總會出個難題給我
記得去年澳洲夏天,澳拔不知從哪裡搬了一堆芒果給我,有時出去散個步他都可以給我帶回一堆芒果
理所當然,整個夏天都是芒果天,一開始他總是很開心的啃原味芒果,但過了三四天後,明顯他會開始厭倦...這是他就會跑來問我 芒果可以作成什麼甜點!

今年澳洲冬天,是橘子和草莓的產季,他又不知道給我從哪搬了一堆橘子 柳丁回家
也是啃了三四天膩了,跑來找求救...我這兩光人妻只好再次出動,選擇挑戰超簡單的橘子奶酪

橘子甜點相關料理在網路上很少,個人覺得原因在於 橘子不是個很好相處的水果,中間太多纖維和籽要處理,我想大家到這邊就卻步了!
和大家分享我的方式吧! 皮剝一剝直接丟到果汁機裡榨在用濾網讓汁流出來就好啦!這就是所謂的橘子汁....簡單吧!

話不多說直接分享食譜!
奶酪材料:牛奶 400cc,糖 30g ,吉利丁3片 (參考值,糖還是依自己口味抓喔!)
橘子果凍:橘子汁 200cc,糖30g ,吉利丁2片 (參考值,糖還是依自己口味抓喔!)

STEP 1 吉利丁泡水,使用前擦乾。

STEP 2 牛奶和糖加入鍋中加熱,糖融化即可,放入擦乾吉利丁,平均到入杯中

STEP 3 冷卻後放在冰箱

** 中間隔2小時在去作橘子醬

STEP 4 橘子果凍作法和奶酪 完全一樣,橘子和糖加入鍋中加熱,糖融化即可,放入擦乾吉利丁

STEP 5 將橘子醬倒入奶酪上方再冰入冰箱,待成型後即可吃喔!最上層在用一點鮮奶油裝飾

是不是超級簡單!這到甜點滿一歲的小寶貝到大人都可以食用喔!也可以使用其他水果果凍代替,簡單又多變化...
家中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製作一些在小的保鮮盒容器中,小朋友可以帶去學校吃!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