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阿母為了表示對女兒我及即將到來的孫女好意,主動說想要幫未來的孫女洗尿布,希望我可以去研究一下;一開始我還頗抗拒的,因為我知道到後來一定是我洗{#emotions_dlg.emo3-13}但請教過家裡長輩及身邊的好友們,大多都還頗推「布尿布」,原因是比較不會讓小寶貝長尿布疹也比較省錢,尤其是像我這種打算在家帶小孩的,建議出門在用拋棄式的就好;所以最後我妥協好好地來研究一下「布尿布」。

先來分享我在淘寶上購物的心得吧!研究一周的淘寶,兩天決定下單,一周後取得商品。過程當中說真的看不太懂淘寶網站的操作,在網路上遊蕩了好久才大概瞭解:用台灣的電話註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網頁,清楚地紀錄瀏覽過的商品,其實就很像在yahoo拍賣上一樣。

淘寶有個不錯的地方就是各商家都有線上的客服,有問題都可以即時回應,在下標時改單都非常方便;這次主要購買的店家有兩間:知名的「天貓」,小小無名的店家,這次我試著挑戰大店家和小店家,想要來看看品質及服務態度上有啥差別。我對小公司的印象很好,一開始,不了解下單問題,店家客服還很貼心的立馬幫我線上教學,讓我在短時間內完成訂單;反而,大公司客服回應超級慢,態度也很差。所有商品取得後須上網頁上確認是否收到商品,淘寶才會讓店家請款,我覺得這機制不錯。

大家都說淘寶要買東西一定要多比較,找大公司也比較保險,但這次購買後我覺得真的是見仁見智及你的運氣了!這次我就來分享兩間公司的商品吧!賣場網路上有許多下單操作教學,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查會比我這兩光的媽咪好太多,但在下標前可要好好地作功課。

下單到取貨時間,給媽咪參考 
12.06完成下單,馬上付款,下午兩間公司同時出貨到上海轉運站,12.12 抵達台灣指定商店 12.13取貨。{#emotions_dlg.emo3-6}跟台灣買拍賣差不多時間。

*小叮嚀:店家要多比較,同款商品有許多店家都在賣,記得要多看評價喔!有問題也別客氣問客服。在淘寶購物真的很靠運氣,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請大家要小心。另外,在下單前請記得訊問客服貨運費用喔!直接下單沒有問對方也不會幫你改單,傻傻的付款小心付的比你購買商品還要貴。
進入正題,分享「小人。布尿布」{#emotions_dlg.emo3-10}
這次很幸運可以先行拿到1212的優惠價錢,很多東西都打到對折,也不用等到1212搶單(聽說是因為上次1111造成網路塞車,這次提早讓店家做活動,疏通一下當天網路容量),但為了克制自己只專注於尿布上,快速購買快速離開淘寶這恐怖的網路世界。

等待一周終於取得包裹,但外包裝破破爛爛的,是...連店員拿給我的時候我都可以感覺到他臉上的尷尬;但好險內容物是耐摔物品,不然買玻璃的我想早就破光光了。 看到這種包裝開始覺得自己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待比較好,膽戰心驚的開包啦!

先來介紹「素面款」這款材質不錯,車線有點歪歪的,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沒有讓我失望。此款是台灣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的,之前也有媽咪分享此款,算是明星商品!這次1212買到便宜買二送一(但我想平常應該也是這樣的折扣),顏色還有很多選擇(還有紅色,綠色,藍色),讓我們在繼續瞧下去吧!

褲子上有很多扣子,我試過後確實都可以扣上;此設計是讓小寶貝從小到大都可以使用,通常建議是2個月到1歲半使用,隨著屁股越大往外調整。

  
再來是內裡的部分,材質摸起來很舒服,感覺沒有加任何螢光劑的感覺。味道聞起來就像買新衣服的味道一樣,但又沒有那麼重,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幹嘛聞味道,是因為Vmami有時買便宜的衣服都有怪味,很多大人衣服聞起來都有化學劑的味道,更別說小朋友可以逃過,所以還是小心點,那味道可是洗都洗不掉。{#emotions_dlg.emo3-19}

 
{#emotions_dlg.emo3-4}天呀!你們一定不敢相信這款花色布尿布有多好看,材質比我去看得台灣製商品好很多,縫線等車邊也都不錯。
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我發誓我沒有說謊,好後悔沒有多選幾款喔!外層也設計許多小扣子功用都一樣。
  
看看內裡上圖,有防漏側邊...連外婆看到都說現在怎麼都做得那麼漂亮。下圖,也有放尿布片的地方!內裡材質也很舒服,比素色款厚一點點沒有那麼薄。

素色款:買2送1,RM$9.80 /1件 (約NT$50 買二送一)      
花色款:RM$17.80 /1件(約NT$85元)
媽咪們猜得出來,哪個是大店家 哪個是小店家販售的嗎? 花花款,小店家;素色款,大店家,所以你問我大間真的有比較好嗎?我真的覺得還好,也或許要看商品吧!
{#emotions_dlg.emo3-7}接下來就是內部尿布片,這次我可是一次買了四款讓我阿母去使用,不要笑我!因為真的沒有使用過,所以完全搞不清三層棉,六層棉是差在哪裡,所幸全部買回家比較。

尿布片我也是從這兩間店家去分別採購的,先介紹大店家的...
左下方,所謂的六層棉,材質大小超出尿布褲穿著時需要再摺一下,厚度和台灣製作的差不多,明顯會是吸水的材質RM$4.9  (約NT$25)
中間上方及下方是同款三層棉(黃色,粉色)厚薄度明顯少了一半,大小也不是尿布褲的大小 RM$2.6 ( 約NT$13 買一送一)

最右邊是一般紗布,超大件的也是需要摺,但彈性比其他幾款大,RM$1 (約NT$5 買一送一)一開始對材質很失望,但沒想到我家婆婆媽媽卻說以他們的經驗來說,這款式最好用最好清理的{#emotions_dlg.emo3-8}聽到價錢後,他們更大喊應該要多買一點;也說這個可以當小朋友的紗布巾,想得比我還要多,厲害厲害。

最右邊的(同下一張圖),是小店家的尿布,尺寸是最剛好的!

此款是小店家,同花花褲款,但像機無法拍出質感直接使用大陸網站照片,因為真的一模一樣。它的材質就像台灣製的NT$200元一樣,以下這款算是貴的(比起其它款式)RM$8 (約NT$40)


兩間店家比較下來我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尿布褲:兩款價差還頗大的,但如果再採購一次我會選擇花色款,不論材質搭衣服應該也很好看。

尿布褲我買了9件,綜合尿布片26件,台幣算下來約NT$1300(含運),比起買台灣製的或是請人從美國或其他國家買名牌代購,我想也是貴桑桑,這次採購連我愛水外婆都大讚也喊划算!接下來就看小人出來後喜不喜歡,適不適用了!到時再來分享。{#emotions_dlg.emo3-7}省錢的媽咪可以參考看看,雖然洗尿不可能會累一點,但至少環保也省錢,以後保養得好還可以當學習褲喔!

另外,不論是大陸製還是哪裡的商品,別忘了回到家等天氣好一定要先洗起來曬一下太陽!

{#emotions_dlg.emo2-2}有人Q&A問Vmami說: 幹嘛不買台灣製做的就好;或直接在台灣網路上購買就好?!
其實Vmami大概比較過,台灣製的 單外褲價錢可就不便宜Goxxx NT$ 600;內裡使用的尿布一件NT$200元。外褲至少要5件,內裡少說要25-30件,這樣換算下來就算廠商有打折我也買不下去。
同時間,我在網路上面搜尋國外知名品牌Blueberry 台灣代理商一件也要賣到NT$700-800不等(不用想我也知道是Made in China);拍賣網路上的貨也大多是從大陸批發來及製作的,怎麼算!我當然選擇直接和大陸購買,阿母也很支持我,說這種東西畢竟是消耗品,單價不高被騙也幾百元...所以我決定直接向大陸購買。

{#emotions_dlg.emo2-2}有人Q&A問Vmami說: 廠商網址是?
天貓 http://www.tmall.com/?spm=a1z09.5.0.0.S6rQIw (素色尿布褲)
哈奇樂 http://abaoyy.taobao.com/?spm=a1z10.1.0.0.GqSaTK (花花褲)

*以上都是我購買的經驗分享,不做任何擔保喔!請媽咪購物時還是要小心

-----------------------------------------------------------------------12.14 補充!
有媽咪詢問尿布的吸水量,剛好今天天氣好在下水前就來測試一下吧!水約100-120ml
第一款 竹纖維尿布 (小店家的)

此款吸水效果非常好,一放進去約不到10秒鐘完全吸收,拿起布尿布時也不會滴水。



第二款 三層棉,吸水效果明顯差很多,拿起布尿布時還會滴水。{#emotions_dlg.emo3-9}

第三款,左圖 六層棉 吸水效果不錯,約在10秒左右完成吸水,不會滴水。
第四款,右圖 一般紗布(婆婆媽媽最愛款)但我最不看好的一款。沒想到也約在10秒鐘完成吸水,拿出時不會滴水。認真展開後發現它會是最好清潔的一款。

下水後,沒變形也沒有褪色等跡象,但...為什麼我才剛洗完老天爺一副要下雨的樣子。{#emotions_dlg.emo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 布尿布 掏寶兒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