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以來,book 1 翻了又翻,網路上爬文眼都花了
其實很多人都在網路分享一些820申請的程序,我也尋問了好多人但得到的答案都不太相同,
所以我只好圖法煉鋼透過詢問,閱讀,爬文,我終於整理出一份屬於自己的清單,這份清單也請另外一半再次對照Book1 有沒有缺少的地方,算是蠻簡單明瞭的...
以下是我花了一陣子整理出來的精華版,目前也正快要整理好相關資料準備12月回澳洲申請,相關文件就分享給後面有需要使用到的朋友囉!希望你們在整理的過程中可以快速且上手,當然也希望大家順利通過申請囉!

visa list

**12 Jan 2014 更新,Note GP請改成JP,JP才是正確的我也是到法院才發現網路上說的GP認真都是錯的,是JP

       
Fist Part...
No1.2  Form 47sp and 40 sp 要小心噢!相關文件都不要先簽名,正本,副本依序整理好後直接拿到JP面前依依簽名比較好,多簽總比少簽好。
No 3 就是繳費證明單,如果是郵寄的話這部分一定要附上證明你有繳費,我是打算到移民局親自繳費。
No 4 Form 888 網路上有人分享找三個人來作保證,但我check book 1 基本上至少要兩個人就好,這個有實效性喔!送簽證的前6週內完成的才算數(這部分Book 1 沒有特別標注,但還是小心點),另外,表格前面的說明有提到無論任何人只要是公民就可填寫,家人也可以填寫此表格,但是當我找JP時卻告知不能請你的贊助者家人填寫,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重新找朋友寫。

 朋友認真地協助填寫!

**1/13 2014 更新,請朋友帶回家填寫,附上護照影本或出生證明,並請對方自行到法院等地方找公證人蓋章確認後給你就可以囉!

Second Part...
No 1 除了護照外,ㄧ定要附上過去出國的經驗(其他國家海關出入境)

No 2 英文戶籍謄本,在台灣申請一份TW$100,但注意:你的父母親名字都需要在同一個戶籍裡,因為此文件同等於你的出生證明(但這說話是台灣戶政事務所所說的,不放心的人可以在另外請教怎麼申請你的出身證明)在Book1裡面也有強調,多一個人的名字在上面就要多付一筆錢,份數另外計算。
例如:我+媽媽 基本上就要付TW$200元,我習慣多要一份拷貝+25= TW$225 (價差不超過10元有點忘了)

No 3 大頭照,這邊也要特別注意size 台灣有太多size,請出門前確定澳洲官方指定的尺寸!基本上是洗辦護照的尺寸。當初洗的時候,店員拿了超多尺寸給我挑選,美國,日本的護照尺寸也不一樣,只好回家確認;你的Partner也需要準備噢!到時也要在公證人面前簽上“此照片為本人”之類的文字。

No 4 台灣良民證,我在台北西門町附近的警察總署辦的,基本上台灣全省都有辦事處出門前請先上網查詢一下,也可以用郵寄的;我是到現場辦理填資料付錢5分鐘搞定,再請它寄到公司前後只等了兩天。http://www.npa.gov.tw/NPAGip/wSite/np?ctNode=11725&mp=1  申請辦法都在網路上很清楚,記得帶上護照影本。

No5. 澳洲良民證,我在台灣網路申請辦理付費寄送到澳洲,目前剛申請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這部分會在更新。
將相關文件附上:Passport 70 points, Birth certificate 25 points, 澳洲信用卡 25 points, 英文戶籍謄本(附件)超過100 points就可以了。線上申請還蠻簡單的,但申請前先將相關文件掃瞄至PDF or JPGE 不然到後面你要附文件才掃瞄繪有點慢,中間系統會請你列印一張紙,目的是check你的名字有沒有誤並在底部簽名後掃瞄上傳,最後付款後等待文件到來。
如在澳洲郵局也可以申請,但掃瞄或影印這些事情你就要自己評估方不方便了。
**11/26 2013 更新,11/18申請,11/26收到資料,確認台灣申請寄到澳洲不會有問題,但我不小心在申請時按到兩次扣款,所以請大家小心。另外,我家那位澳拔他在台灣境內申請,申請到的只有QLD,但我申請的是Australia的,但我想這都不會有任何影響。


No. 8 我自己是附上之前來往澳洲的電子機票和最後一次入境澳洲的電子機票。

Third Part...
No 1. 你們的關係敘述,怎麼認識,在一起,等等等....寫越詳細越好,我們雙方都有寫。
No 2. 生活照,我用PPT製作並清楚標是 時間,地點,什麼活動(但照片少得可憐)
No 3. 你們雙方共同開的帳戶,可去銀行請他開相關文件確認你們的帳戶是真的存在。
No 4. 共同居住的地址。(No 9.重復到不要管它)
No 5.  6. 有懷孕就附上懷孕證明,我自己另外附上超音波圖片。
No 7. 因為懷孕不能照超音波,我附上未超過12個月的簽證證明,雖然不知道會不會被認可(網路上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
No 8. 我們之前有金錢來往,附上收據證明。

Fourth Part...有關你的Partner要準備的東西
No 1. No 2. 如果他有結過婚或離過婚都會有官方的證明文件,請他準備好給你並拷貝一份。
No 3. 出生證明,好貴噢!一次要AU$40...打電話申請。
No 4. 他的工作證明,有沒有工作限制年限我就不知道Book1沒有特別說明。
No 5. 薪資證明,我們附上的是過去一年的證明。
No 6. 他也是需要附上良民證的喔!

last Part...
No 1. Sky and Facebook,在官方的list上有特別標明不採信任何有關這類的文件資料,但其中有說明當你們分開兩地時怎麼保持聯絡,一直覺得這部分很矛盾,所以還是決定附上。
No 2. Postcard. 這也是我們互相聯繫的證據之一

* 我覺得這部分大家可以自己評估需不需要多付上相關資料,雖然官方都說不採信。

最後,請依序這個檔案順序繳交出去,把list放在最上面各列別也可以用標簽紙註明方便移民署工作;也別忘了附上官方的list在所有文件的最上方。
12月送件時,我在補齊相關圖片及其他要注意的事情給大家參考吧!前期回台或在澳洲準備資料建議可以根據這一份精華版。

如果覺得檔案不清楚的人想要檔案的話,再麻煩留話給我^^如要轉帖請告知,這畢竟是我的心血呀!請尊重一下我的辛勞

**1月7日 更新!2013年年底開始,澳洲移民局開放線上簽證申請,可以在線上觀看申請後的進度及付費的機制,但比較麻煩的就是所有文件都要掃瞄,澳洲掃描這東西也不是所有地方都有,所以會比較麻煩一點。我還是採傳統方式郵寄,但郵寄就無法在網路上處理進度,兩個作業系統似乎沒有辦法統一。

http://www.immi.gov.au/Visas/Pages/801-82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