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網友協助確認文件後,今天一早去圖書館把資料印出 回執信&收據,到Centerlink去辦理我的Temporary Medicare card. 為了看醫生一刻都不想停下。

昨晚澳拔說要陪我去辦理,想說應該會等很久就叫他去上班,我自己應該可以處理,其實也是想是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在這小鎮上沒有它也可以生存{#emotions_dlg.emo3-1}

早上澳拔千交待萬交代要早一點去不然會很多人在那邊等,我還順便從圖書館借雜誌打算打發等待時間,但其實現場空蕩蕩的!每個人一進門就先排隊跟門口先生說明來意,並針對不同需求的人安排不同的等待區,大約等了2mis 我的雜誌才正打開就聽到行政人員來叫我的名字。


像是點名一樣,每個人一進門都必須現和他報到留下名字。


辦公室空蕩蕩的角落!另外一頭人比較多

一個中年女子領著我走到他的辦公桌前,用著破爛的英文告知來意,並將文件和護照交給對方。
我發現和澳拔以外的外國人說話我都會結巴!但好在對方也很有耐心的等我說完給予回覆,並給我相關表格填寫。
  
內容很簡單,其實就是填寫「聯絡資料」及「銀行資料」最後簽名即可。這個行政人員動作超快,我在填寫時他同時在看並建檔,我們幾乎是同時完成資料填寫及建檔。 

對方也可以從電腦上查詢到你所填寫的地址是否有人住在那裡,有幾個人,及加保狀況!
並簡單詢問澳拔的名字就搞定把我列入同一戶,但這可不代表就可轉加保到澳拔的名下,後面再來說明{#emotions_dlg.emo2-1}

前後不到10分鐘,對方拿給我個單據,這單據就像是你去ATM 領完錢的收據 薄薄的一張...疑惑地看著那張紙,對方似乎也發現我的疑惑,告知我 All done, it's your Temporary Medicare card...{#emotions_dlg.emo3-11} I said that were u sure it's my...card...Yes, it's ur card....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移民署告知澳拔說要等兩週,沒想到當天就下來,還問對方是不是搞錯了...我們擔心那麼久的東西,沒想到是一個那麼不起眼的...紙!且得來卻如此的容易...對方可能為了要安撫我,主動告知等幾個月就會收到Medicare中心給的正式卡片,驚嚇過度忘記是綠色還是藍色的,對方叫我不要擔心保存這張紙就好了...說實在的,我粉擔心!

不死心地再問,那現在看醫生就拿這張紙去就可以了...對方很肯定地跟我說對! 就這樣我拿到了Temporary Medicare card....{#emotions_dlg.emo3-18}

我問了對方幾個問題,我想也是大家有疑問的地方,這部分就給大家參考看看,不放心到時也可自行在詢問。

Q: 拿到正式的Temporary Medicare card 是否可以轉加保到澳拔的名下?
A: 必須持有PR時才能轉加保到澳拔名下,但澳妞是一出生就可以加到澳拔名下。

Q: 之前看醫生的費用可否退回?
A: 按時間看來無法退回!移民局給我的新簽證從1/10號開始算起,我在這之前所花費的無法退回{#emotions_dlg.emo3-9}
前兩次我看醫生大概花了AU$140 都不能退回,因為不在簽證等待的時間範圍內,無法退款。其實這部分自己想想,就算
當初先申請簽證再去看醫生,整個GP和大醫院都要往後延期,搞不好到快生才看得到醫生;目前已經提早先自費看醫生都
要等到1月底才排得到醫生(34weeks),好不好其實看個人,時間也要看地方,澳洲真的沒有台灣那麼方便。

 

至少,我拿到了所謂的澳洲健保 不用再花一大堆錢看醫生了!{#emotions_dlg.emo3-7}

辦理Medicare card要帶回執信,護照 這樣就可以囉!

一拿到卡片(卡紙)衝去醫院改時間看能不能早一點見到醫生,沒想到回覆都預約滿了!對方騙了還說會幫我提早預約時間,月底34weeks我隨時都可以生了,搞不好連醫生都看不到。 澳洲呀!澳洲

**1.30 2014 補充 1.28拿到正式的Medicare card 綠色的(期限一年),看起踏實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deicare card 澳洲 產檢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