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690.JPG 

20月大的Verissa 讓我頭痛了一陣子,一開始擔心兩歲叛逆期提早到來,但短短的一個月後好轉了很多,反而21個月大的她常常出現讓我驚訝的舉動,真的是每一刻都在成長,一沒注意就錯過她成長的環節。 

了解及懂得基本的生活規矩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幫澳妞找到一個不錯的Daycare(家庭式托兒所),homemum非常有耐心地幫我照顧小孩並教導他生活上基本上的規矩,每次接小孩時我一定會和homemum聊上10分鐘的天,除了了解她在Daycare的狀況,同時和homemum溝通教育方向是否一致,有時在家碰到什麼問題,我也會尋求他的建議,目前將近四個月,雙方的溝通都不錯,澳妞也很喜歡到Daycare。

 

我們的規矩:

不准站在沙發上,更不准跳沙發(床也是)

喝完水或牛奶,放在桌上不能丟在地上

看到地上有東西(物品或垃圾),撿起來放桌上或垃圾桶

玩具玩完,請放回原位 (自己玩自己收,但目前我們會輔助他一起收)

睡覺前請將玩具,書放回原位

不准亂丟東西或食物在地上

自己弄亂的東西自己整理

出門回家或在院子玩完,進家裡第一件事情情「洗手」

把帽子和鞋子放回原處,不能亂丟

睡覺前刷牙

早上起床時大家在睡覺時請小聲(每天早上會在床上等我起床才會出聲)

不躺著看電視,不站在電視情

 

除了洗手,收玩具,刷牙,擦臉 需要我在一旁協助,其他的基本上他的可以自己做到

有時他會故意丟玩具給我看,看我反應越大他就越開心,我常常克制自己不要反應太大,但是有時真的讓我又哭又笑。

 P1190869.JPG

愛說話,但沒有一句我聽得懂的

常常會聽到澳妞在和他的玩具說話,或者是玩玩具時自己會唱起歌來

有時他會對著我說話,說的肉肉長,阿母我只能敷衍他,因為真的聽不懂,哈!

簡單字彙也增加了不少:

Mine 有時會玩著我的奶奶邊說mine  mine mine

Out 有時澳拔忘記關門,我家的機會跑進家裡來,澳妞會指著🐔喊著out out out

Eat 當你和他坐在同一張桌子吃飯時,你停下說話不吃飯,他會指著你eat eat eat (然後自己不吃)

No  當他不想要做某件事情時,她會用力地說No,尤其當他老爸要抱她時

 

戒奶嘴、戒尿布

最近開始幫她戒奶嘴,平常只有睡覺時才吃,目前睡覺漸漸習慣不再吃奶嘴了,但變成阿母我需要花時間哄他睡覺,有時還會偷張眼睛看我在不在,好幾次都被他抓回床上。

戒尿布中,目前還停留在早上晚上使用馬桶,漸漸開始會表達要上廁所(指著自己的屁股)

 

小小的潔癖

之前就發現澳妞個性上很獨立,很多事情喜歡自己來,最近發現另外一件事情,他很喜歡擺設東西,如果他擺設好的東西有人向前碰他會生氣,然後會撿起東西放回原本的位置。默默觀察他發現他有某種阿母不懂得堅持。

 P1200076.JPG  
目前最愛的玩具是:樂高組和洋娃娃
常常投入在樂高組當中,有時會拉著我陪著他組房子,洋娃娃是他在daycare中最愛的玩具,聖誕節也買了一小隻給他,再和大家分享吧!

飲食習慣
目前幾乎和阿母我吃一樣的食物,大多都是少鹽居多,每次在放調味料之前就會先幫她備起來,當然他也開始漸漸地挑食,吃飯有時無法專注,變得要花更多時間陪他吃飯,但阿母我會趁這時間和她分享一天的事情,試著多和他說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2月寶寶成長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