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155.JPG
今年是澳妞第二個聖誕節,比起去年禮物多了好多,有澳拔和我準備的禮物,還有台灣阿姨們的和媽咪朋友準備的,我想接下來半年都不用再買玩具了(除了生日外),全家的禮物幾乎可以把聖誕樹蓋住,我還找了一個小桌子把聖誕樹放在桌上,當小朋友回家時都超開心的。

這一天,小朋友不到六點就起床,睡夢中的我不斷地聽到來回的踱步聲,一過了六點每15分鐘就跑進來問:可以開禮物了嗎?可以開禮物了嗎?
澳妞當然沒有什麼反應,對於這一天還是不很懂,一整個睡翻了,直到7:30左右才起床,可快把他的老哥們急死了。
算算每個人平均有三個禮物(還不包含拜訪親戚們得到的禮物),當指令一下...哥哥們大叫,瘋狂的拆禮物,也不斷地發出驚訝聲,可把澳妞嚇死了,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地看著,直到他老爸幫他,他才反應過來自己也有禮物要拆。
P1200159.JPG
我們家瞬間成了垃圾堆,心想每年這時候全世界有在過聖誕節的國家一定製造了不少垃圾。
但看到家中小朋友那麼開心,我和澳拔心裡也開心。
另外,我送給澳拔兩個超大抓螃蟹的籃子,和BCF禮物卡$50讓他自己可以去買釣魚竿或者任何他想要的東西;澳拔送我一組日本刀具和磨刀器,第一次覺得他送的東西特別實用。
P1200165.JPG
今年澳妞收到了 寶寶樂高組(動物組),當打開始可以看到他眼睛發亮,才不管其他玩具先把已有的樂高搬出來和新的湊在一起;廚房組、野餐積木組還有阿姊從台灣寄來的咖啡蛋糕組....每樣玩具他的哥哥都超愛的,還跑來和他一起玩辦家家酒,但澳妞只想玩樂高組。

聖誕節前~~
今年的我們不是吃聖誕節中餐,我們吃平安夜晚餐,澳妞幫我壓模型,原本還擔心他是來搗亂的,沒想到卻做得非常好也非常的開心,餅乾送進搞箱後把孩子送上床,趁孩子們都上床睡覺時,獨自一人準備起平安夜的飯後點心。
P1200137.JPG
澳妞非常開心和我一起做餅乾。
P1200148.JPG
成品「 薑餅人起司蛋糕」沒有外面賣的好看,但卻非常好吃,家中的大小孩子們很捧場地全吃完,今年也破例給澳妞嘗試吃甜食,吃了一個還想再吃。
 P1200149.JPG
繼去年,買錯火腿後,今年學乖提早買也買對了,並上網搜尋烤火腿食譜,畢盡這是西方人的食物,很難找到中文的食譜,最後在網路上找到簡單又美味的食譜,烤出來的那瞬間自己都感動了。
今年除了準備火腿外,自己也做起冷沙拉加麵包,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在廚房,沒想到晚餐時間前後只花了30分鐘吃飯、洗盤子,大家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同於台灣大家聊天聊上3-4 小時還嫌短。

聖誕節前,賣場裡安排許多聖誕節的小活動,也有免費的臉部彩繪,澳妞超級愛的,今年聖誕節他畫了個小麋鹿。
P1200032.JPG  
聖誕節最大的收穫者,是小朋友,滿滿地玩具可以讓他們玩上好幾個月,有些玩具連我都好愛。
西方的聖誕節和台灣的過年,我覺得買玩具給小朋友是還不錯方式,比起紅包省上好多喔!雖然外國媽媽們都在抱怨有多貴,但我認真算計後,我寧可選擇用送玩具的方式,但在台灣應該會被說小氣吧!哈哈哈

不知明年聖誕節又會是怎麼樣,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