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02_2_1.jpg  
小可愛變身小惡魔,但不得不多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好玩許多,對他笑他會有回應,甚至會和你玩遊戲。
但我家這澳妞大大的脾氣可不輸他老母。

飲食睡眠 狀況好
目前還是以母乳為主,漸漸地不再喝睡前奶可以睡到隔天,但中間會起來找她的睡覺小馬,找不到就大吼要我起來幫他找,之前還只是挨幾聲而已不知何時變大吼。
白天有時睡一次有時睡兩次,阿母我不再特別要求他睡一次還兩次,但不會讓他在吃飯時間睡覺,要睡等吃完再睡吧! 不然好幾次他都在中午時間睡覺,下午活力超好阿母我超累不能休息,真的很累。

這個月,我開始讓他嚐試喝牛奶(加熱後才給)狀況不錯。基本上飲食都還不錯也吃得很多,但阿母我很累必須煮三餐給他,在澳洲中餐我們大多以三明治為主,但澳妞不喜歡「冷」的食物,三明治完全不買單寧可餓肚子,當澳洲朋友聽到我要煮三餐都非常驚訝,他們的小孩三明治餵一餵就好; 也因為這樣澳拔無法幫我分擔,如果當天我要出門的話,我必須要在出門前準備好中餐給他。

 

澳妞可以獨自完成用餐,有時用湯匙有時太餓直接用手抓,餵他他會生氣,碰碗他會生氣。
IMAG2639_1_1.jpg
  
學習能力強
澳妞的學習能力我覺得很強,很多玩具或是生活上的事情教過他,基本上下一次再求他一次他都記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小玩具很多我都會用分裝袋裝起來,他要玩什麼時他會整袋拿給我,有天我教他自己打開夾鏈袋,對於他那雙小手來說有點困難,但他看過幾次後他不再需要我幫他開袋子拿玩具,因為他自己可以打開了。

對於基本的動物已知略二,很喜歡拿著書要我唸給他聽。還有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他看過後都有印象也都會做讓我很驚訝,所以我不斷地提醒家中的哥哥拔拔要一起做好榜樣。

 

個性明顯 壞脾氣
澳拔說果然是我生的小孩脾氣不是很好。整體來說澳妞的行為舉止都算不錯,平常個性也很好,但是...碰到有些眉角需要被瞭解,他的東西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碰,有時連我這老媽碰他都會生氣; 吃飯時,他會讓你餵有時他會不准人家餵,如果你把他的碗拿起來他也會生氣,必須把碗放在他面前。 他不太喜歡人家抱他,走路時不太讓人牽著他,還蠻獨立的,只是壞脾氣可能有遺傳到我,看來還是得好好的糾正他,我可不想他天真的覺得自己是家中的老大。

現在他也成為我生活上的小幫手,倒垃圾時,我會請他幫我拖垃圾到門口; 削馬鈴薯時,我會請他幫我拿馬鈴薯; 洗米前,他會幫我拿米(我用小盒子裝,他會拿小盒子到我面前); 他很喜歡拔豆子,我會請他幫我折斷...洗澡時,知道要自己拿毛巾到盆子裡,關門,吹完頭髮要把椅子放回原位; 脫尿布後會自己把尿布丟到垃圾桶裡...希望從小讓他習慣這些生活小事並讓他認為這是很基本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4M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