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078  
上個月瘋狂地玩忘了寫澳妞的成長紀錄,才一個月半,每天和他在一起的阿母我發現他真的成長不少,害怕錯過他成長的每一刻,趕緊打開電腦打開新文章頁面。

澳妞整整和表哥、表姊生活了一個月,每天哥哥必做的事情就是和他搶玩具,從中澳妞發現怎麼用他的哀號聲向我求救,當然哥哥也找到他自己的方式繼續和他搶玩具,每天家中就他倆最吵; 澳妞也知道姊姊最疼他,會找姊姊騎馬坐在姊姊身上,也開始會和他喜歡的人撒嬌。

哥哥們回去後,澳妞比以前更會自己收玩具,知道東西不能亂丟地上,書看完要放回去書架上,應該是說更聽得懂人話了! 雖然口中能說出的字彙不多,但會用哀的來表達。他變得很黏我,很愛撒嬌; 煮飯時,一直哭鬧想要抱我大腿; 看電視時,會自己爬到沙發上躺著陪我看電視; 一早起來,會站在床邊大聲叫“媽咪”,看到我下床抱他,會主動給我morning kiss,讓我不自覺地每天問澳拔:我們的女兒子怎麼會那麼可愛呀!


目前說得最清楚地字眼是“媽咪”,除了是在叫我外,另外則是有食物者皆是‘媽咪’...澳拔有時候還會欺負他,硬要他叫他Daddy才給他食物,但澳妞只會叫“媽咪”越叫越大聲...長大的他越來越會說 “給” 、“TA” (澳洲的謝謝),看到人家有他想要的東西他會直接說TA,常常會讓人哭笑不得。

 

他的脾氣很大,但同時很外向; 脾氣大只對家人,只要帶他去外面逛街他會一路上一直和路人揮手say hi ;有件事澳拔搞不懂他,每每出去購物時,只有我能推推車,其它人碰推車他就會大叫,似乎推車只有我能推一樣。
P1170852  
走路越走越好,喜歡跑來跑去的,不喜歡我牽她的小手,當他累時請他往前走,或是當我請他去某個地方他不想去的話,大娘他會直接坐下一動也不動,即便你跟他說掰掰,他也回你掰掰。

認知能力變廣了!
澳妞很喜歡動物書,和小動物的模型玩具(之前在二手店買的),對於這些小動物說中文他大概都懂了,有時還會學動物叫。
對於生活上的認知,知道面紙、電話、樂高...基本上在他生活周遭的東西,他大概懂略懂一二所以我才會說他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了;此外,他也已經可以清楚的表達要和不要(點頭和搖頭)。

獨立完成餐點
1.6 m的他,自從姊姊們回去後他幾乎可以獨立完成吃飯這件事情,不論是粥或是飯,他都堅持自己吃,餵他的話大娘他會乾脆選擇不吃,喝水也是。當然每次吃完飯都是亂七八招的,但想想阿母我可以同時跟他一起用餐其實也是一件不錯的事,不然之前要先餵飽他再吃飯洗碗,相處時間也少了一點,當然我也會趁著每次清理時跟他說,吃完飯要收桌子要洗手,整理完才能去玩。
目前澳妞已經可以拿湯匙或叉子吃飯,用水杯喝水,出門另外準備水壺(吸管式)給他。

吃飯作息
每天早上6:00 左右會起來喝奶,繼續睡回頭覺 大概1小時
8:00 吃早餐,有時上午10點半會睡覺,如果沒有睡早覺的話,中午11:30-12:00 吃飯後,直接送上床 (常吃到睡著)通常可以睡兩個半小時。
6點晚餐,7:00 水果時間,8:30 準時送上床。
澳妞不在半夜起床讓阿母我每天都睡得還不錯。

目前一週兩天childcare表現似乎不錯,尚未出現反抗的狀態,接下來阿母我要出去工作,他必須每天待在childare,當然我會擔心,擔心與他的相處時間變少了,但想想遲早都會面對的事情,提早習慣也許也不錯,澳拔也很支持我 就先試看看一個月狀況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5.6 成長紀錄 澳洲生活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