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651-1  
「新手媽媽」這職稱已經伴隨我將近快三個月了,baby在一步步地摸索這世界,而我也一步步地在摸索如何當個稱職的媽媽!
很幸運地,我在六週左右將澳妞地喝奶時間調整成5小時餵一次奶,她也很配合這樣的喝奶時間...但我的時間開始明顯被限制住了!
我的另外個職稱「全職媽媽」很多人都和我一樣,以前習慣工作,習慣一個人生活,也曾傲慢地像朋友說:我才不要在家當個全職媽媽勒,我要當個職業婦女...
誰又料想得到,我會嫁到澳洲...也莫名其妙地成為了那我以前所嫌棄的工作「全職媽媽」員工之一...

來和大家分享我一天的5小時吧!
每天早上固定8:30餵奶 (澳妞大多在7點左右就起床,乖乖地待在床上看著床頭玩具等我起床抱他)
喝奶時間目前11週多縮成20分鐘左右可以喝完,餵完奶後幫他梳妝打扮一下(擦擦牙齦,擦擦嘴巴,擦擦臉,擦擦小手)把它放在玩具墊裡讓他自己玩耍,而我趕緊吃早餐然後手洗小朋友衣物,曬衣服...約10:30左右他會開始嗯嗯阿阿代表要開始累想睡了,我有時會讓他哭一下在去抱他(自己覺得讓他哭一下累一點會比較好睡),早上時間她都只睡約30-40分鐘左右就起來,這30-40分鐘說要做自己的事情其實真的也很難,滑個手機,看個小影集,有時整理廚房,有時洗個奶瓶...時間就過了
接下來就把她抱到客廳陪他玩耍(唱歌,聊天,玩玩具) 不知不覺就中午,阿母我也要準備吃飯...{#emotions_dlg.emo3-5}

IMAG4774  
一個人的遊戲時間

下午13:00  第二次餵奶時間
澳妞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少在白天喝完奶直接睡覺,餵完奶眼睛總是瞪得大大的看著我,似乎要我陪他聊天或玩耍(阿母我也只好奉陪)重複早上的遊戲但大概30分鐘左右他就開始累了,這時我會把她放在他自己的床上,並轉動床頭音樂玩具給他...前後到他睡大概也要花上30-40分鐘,搞到來都下午快3點了...有時他睡得久一點1小時,有時跟早上一樣30分鐘他就醒,常常想說跟著睡好了正要進入睡眠他已經起床...只好幫他洗澡玩耍一下,怎知道不知不覺要下午4:30了 他不睡 也不想躺在那邊玩只好把她抱出去散步打發時間...有時早上根本就沒時間開電腦,也只能趁著餵奶時滑一下手機{#emotions_dlg.emo3-15}

準備晚餐還要趁中間空檔準備食材先,第三次餵玩奶就可以準備煮飯
IMAG4798  
早上,或下午的遊戲時間

下午17:30 第三次餵奶時間
通常這次餵玩奶澳妞就會睡著,可以直接沈睡到隔天(但中間會起來喝奶兩次)
接下來這幾個小時我就自由很多,但晚上這小鎮哪來的地方去,我只能待在家裡陪澳拔,有時想要小瞇一下也不行,還要陪澳拔聊天...早上應付完小的,晚上應付大的...有夠累的!!唯一欣慰的是澳妞晚上狀況都很好,音樂一放大多不用哄他就會自己睡著{#emotions_dlg.emo3-7}
IMAG4831-1  
我會讓他在胸部上小睡一下等打嗝後放在床上去

晚上10:30 第四次餵奶
他會從上次餵完奶睡到這時間,有時自己起床有時需要把她搖醒,玩完奶後繼續沈睡直到下一餐,但這一兩天半夜很會嗯嗯阿阿,老母我潛意識都會自動清醒逼著我起床看著他是怎樣,大約4個小時左右就會起床嗯嗯阿阿可能要吃奶嘴換尿布之類的...小孩真的是一堆毛...之前我還能安心睡上4小時起來餵夜奶又可安心繼續睡到下一餐,但這幾天完全不行!!

夜奶 第五次餵奶
目前沒有固定的時間(約在凌晨4-5點左右),但至少會大於5小時餵奶時間,希望可以慢慢地往後延看有沒有機會不用夜奶...接下一餐正常早上8:30餵奶

除了上面這些事,一週還會有兩次的食材採購和一次的衣服要洗,一週至少要整理一次家裡...偶爾才有空拜訪朋友,常常時間怎麼過的我都快不記得了!

這工作真的不簡單對於第一次當媽的我來說,沒有自己的時間及空間
小孩會打亂你所有的生活作息,不再像過去自己想幹嘛就幹嘛,凡事變成小孩第一
小孩會影響你和你另一半的關係,親不親密看個人及另外一半,不然台灣怎麼會常常上演老公在老婆懷孕或生小孩後在外面亂搞
要學回聽懂小孩「哭」的語言,一開始我和澳妞有些溝通障礙,但我都靠我自己的方式去解讀,現在也越來越有默契...盡量在他哭之前滿足他
現在的她不再因為餓肚子而哭鬧,大多都是累時想睡覺要人哄在哭鬧,也好佳在發生在下午時間比較多

以上是我目前的5小時,狀況良好,也多虧我這澳妞的配合...但硬要是我從這中間去騰個時間出來真的好難,連坐白日夢的時間都沒有,我也不斷地在改善每一個環節希望能有一點自己的時間...{#emotions_dlg.emo3-6}

最近,我開始給自己設立一點點小目標,讓自己心思不再只有小孩,我開始唸起英文(發現記憶力有些恢復)雖然時間只有短短30分鐘,希望可以越拉越長...畢竟以後我還是想出去工作,在那之前我的英文需要更好,這是我近期的目標!!建議全職的媽咪們也可以給自己設立一點小目標,心情真的會好很多,心思都放在小baby身上真的容易讓人喘不過氣,尤其對方又是個還不會說話的小東西...

今天澳拔休假,我也終於有放風的時間,在這說真的不容易 沒有當地的台灣人(只有背包客)跟你聊天,很多時間都是孤單一個人,但換個方向想我至少有個時間可以喘口氣,並一口氣打下這篇文章,整理之前想打的文章內文;認真地上上網了解台灣目前狀況,並思考接下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文章打完,準備回家對付小東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媽媽 澳洲生小孩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