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693  

不知不覺澳妞即將滿3個月了,我想許多媽咪一定也和我一樣...一轉眼就3個月了
不久前我還是個大肚婆
不久前我還在學習當個媽
不久前明明還在為餵母乳的事情煩惱
不久前...每天淚流滿面不知怎麼應付這小鬼頭
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她已經長大了,也慢慢地成熟了!而作阿母的我也真正成為了一個媽咪了。
這段期間每天都會給澳妞一張照片,說真的每天看她還真的看不出來她有什麼不同
只感覺到明顯變重了,眼睛越來越明亮,肢體的發展也變得很明顯
沒想到有天朋友將澳妞的照片放上facebook我才發現到原來我女兒外表變得好多
螢幕快照 2014-05-22 上午11.47.27  
圖片製作來至 yu ru 媽咪,下方下面三張順序是132左到右 上方是11周左右的照片(偷看電視)

螢幕快照 2014-05-22 下午12.05.17  
剛出生一週左右,黃黃的 現在想起來那時她真的好小喔!


螢幕快照 2014-05-22 下午12.06.56  
10週大的她,眼睛讓我覺得他比一般外國小孩成熟

剛出生時臉真的很像他阿爸,慢慢地臉越來越圓有時看起來好像亞洲小孩,每天看著他都在看他到底哪裡像我 好像只有耳朵和嘴巴
接下來的三個月不知道又會變成什麼樣,希望是個美女...照片持續記錄中,希望在他一歲時可以整理出一整套照片做紀念。

其他發展...
肢體的發展,約在6週時開始會去觸碰玩具;8週左右他開始會拍打玩具,每天睡起來會乖乖地在床上看著床頭玩具等我抱他,每當他看到我第一眼都會給我大大地微笑;9週時小小的手開始抓玩具(不經意地);10週開始可以自己和玩具玩上30-40分鐘,眼睛也會開始跟著我的身影走;11週時開始會抓玩具並注視著玩具...也開始吃他那一雙小小的手

10週大的她開始很會一一阿阿的叫,最近更是開始會對著人叫很久像是在和你對話一樣,連我和阿母打越洋電話開擴音她都會在一旁一一阿阿,外婆聽了超開心的。

每天除了跟他玩黑白字卡,唱歌,抓握遊戲..現在更是多了一個讀書給她聽
也發現他漸漸地有反應(其實是睡著),決定買一些小繪本給他(中文)每天讀一點給他聽

喝奶狀況也在8週後明顯改變很多,以前喝奶要餵上40-50分鐘,突然間地改變有時都讓我懷疑她是否有喝飽,現在快12週餐餐喝奶花20分鐘左右...一天5餐...讓阿母我欣慰很多。

做媽媽地我心態也開始慢慢地轉變,我沒有看太多書去學習當一個媽,應該是說我不屬於哪一派別的媽咪,我只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與澳妞相處,有時參考不同媽咪的方式,澳拔有時也不能認同我的方式但他還是放手讓我去帶(他帶我還比較不放心勒)我希望可以持續自己的方式並慢慢地觀察並參與她的成長。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