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開始進入備戰準備,隨時都有可能卸貨!在這之前想要來和大家分享有關「寶寶理財」的文章,希望身邊的朋友不論現在或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參考看看,讓寶寶從小就富有。

懷孕初期開始規劃,小朋友帳戶
從以前就想著有天真的有了小baby我一定要幫他存錢,但怎麼存才是對小孩最好,同時也不會讓自己或另外一半有壓力?!

分享我的方式!!打從我和澳拔確定要留下馬妞後,我主動告知澳拔說我想要開一個共同帳戶(Vmami & 澳拔)存放馬妞基金,澳洲人普遍沒有理財觀念,對於這樣的想法他不懂,所以我也趁這機會給澳拔上了一課;小baby出生時東買西買一定會花掉一大筆錢,而我們也不確定到時是不是有其他的開銷產生,所以我建議可以先把小baby的錢另外存放,到時要買小朋友的東西全部從這帳戶扣除,不會花到我們未來的金錢,同時有其他開銷時也不會覺得壓力太大;澳拔雖然說他懂,但我想他還是半信半疑地跟我做...

接下來就是雙方討論存放金額,澳洲都是以周計算,我們存錢也是以週計算,每週我們固定存放相同的金額到帳戶內。
例如:每週一人存放 AU$10 *2人=AU$20元/week , AU$20 *4週=AU$80, AU$80*懷孕30週=AU$2,400 (相當於台幣7萬左右)

當然台幣也可用這種方式來規劃,將週改成月...
例如:每月一人存放 TW$1,000 *2人=TW$2,000/month *懷孕9 月=TW$18,000

{#emotions_dlg.emo2-8}大家只要衡量彼此的經濟能力共同付出,我想存錢這件事情不是很難。

如何使用,怎麼使用,覺得這點非常重要,這也是夫妻或情侶必須先溝通的地方,不然一定會為金錢吵假喔!
一開始我就和澳拔說,存放這筆基金初期是希望可以讓我們在採購小朋友的物品時可以使用,盡量不要動到其他的收入;且使用前一定要雙方同意,不能自己利用這些錢去採購自己的物品或其他慾望;怎麼使用建議媽咪們可以和另外一半一起討論。

這部份,多餘的收入來源也可以列入存放名單裡討論,讓寶寶快速累積財富。

例如,相關政府補助福利全額直接匯入寶寶戶頭,不過媽咪澳拔的手。在澳洲說真的沒有什麼慾望,小朋友也長得快東西也不需要太多,和澳拔討論後一開始使用不到太多錢,乾脆直接匯入寶寶戶頭裡好了,但必須要慰勞我辛苦懷孕及生產一定要用這筆錢請我吃個大餐或者買個禮物慰勞我這個媽...這點台灣我相信也可以,不用到全額存放偶爾也需要慰勞自己吧!


以上是初期的想法,我們也確實做到...最近快要卸貨了!也開始進入第二階段的討論,是否要停止存放小朋友基金及未來稅金問題。這時就要選擇寶寶銀行戶頭,台灣有很多類型最基本就是郵局的定存,建議媽咪們可以花點時間研究一下;澳洲小朋友的帳戶每年也都是需要申報稅金,目前我沒有工作銀行員建議到時在我名下開戶最好稅金部分都可以減免或免繳;再來銀行利息也是媽咪要考慮的喔

上網搜尋到有媽咪分享台灣的銀行資料,給大家參考 http://blog.yam.com/f97544203/article/67455003

{#emotions_dlg.emo3-19}如何規劃及使用,只要雙方同意都是可以變動的,再怎麼說大家都是為了小孩子好!像我目前沒有辦法工作,卸貨後也要自己照顧小孩,所以沒有金錢收入...澳拔也同意一起想別的方式,就算短暫停止存放Baby的帳戶還是可以繼續生利息,等到未來我們有其他的想法或規劃可以繼續存放。

另外,單親媽媽們只要多熟讀一些社會等福利,我想也一定有方式可以為小朋友存款,或讓自己和小baby過著不錯的生活!
假使有天...我們也成為了單親媽媽,以上方式也是讓自己減免一些負擔的方式,至少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

套一句我媽說的...女人要有錢!...通俗卻很實在。 這時我突然覺得台灣的教育方式 未雨稠繆...在這邊我覺得很試用。{#emotions_dlg.emo3-6}很多事情習慣先把全面想好再做,一開始澳拔說他不懂為什麼要這樣...現在跟著我做他也慢慢地可以感受到我的想法,真是好得開始。

媽咪們,趕緊著手規劃吧!


38weeks+3天 懷孕小記事
我!!!好想卸貨,好重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