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來即將報到,所要花得錢可不少,東買買西買買好幾張小朋友就這樣跑掉了!
今天來分享我的省錢大作戰有哪些吧!{#emotions_dlg.emo3-6}
著手採購前,先列寶寶清單{#emotions_dlg.emo2-8}

之前在寶寶清單一文中有提到可以先開寶寶用品明細表,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很開心你有個新寶寶,一定也很願意贈送一些禮物給你和寶寶,這時清單就很重要,朋友可以自己選擇或是和朋友說你目前所缺的用品有哪些,相信他們很願意送一些實用且你一定用得到的東西,說真的我很害怕到時收到一些還不錯卻使用不到的禮物,例如:衣服,對方算錯季節及尺寸...等,到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保留還是送人,好佳在!身邊的朋友都算是實用派,討論清單後購買我需要的東西贈送,讓我不會累積太多一樣的物品,也都一定用得到。

當然價位,朋友親密度等等這也是要考量的部份,就像包紅包一樣以後也是要還的,禮上往來的禮數可不能少。

二手商品,恩典牌沒啥不好
其實我不是個很愛使用二手東西的人(個人價值觀問題),但至從懷孕後發現好多東西其實真的用二手就可以,也花了一段時間說服自己,很開心自己最後接受二手物品,算算讓為寶寶省下了不少錢。

恩典牌衣服,一開始偏激的覺得,我的小孩為啥要穿人家穿過得衣服!但最後我卻接受姪女侄子,身邊朋友所留下的衣服;小孩子真的長太快了,都穿新衣服真的是有點浪費,也了解自己的購物的方式買起來我可能也破產了吧!再說這些恩典牌有些質感還真的不錯,所幸接收了將近一年份的衣服給小妞,當然每個期間還是有買幾件新衣服給她,畢竟也要滿足我這做媽把小孩打扮的慾望吧!{#emotions_dlg.emo3-17}

恩典牌推車,說真的我好想買推車喔!在台灣有好多選擇但總是下不了手,我也不可能真的從台灣自己搬一台到澳洲吧!
而且通常都是台灣人從國內下國外訂單寄到台灣,哈!
我的推車是在偶然拜訪一位外國朋友夫妻所得到的,義大利品牌(沒看過) 他們的小朋友已經長大不需要也懶得賣二手,大方的把它送給我們;發現在澳洲不太長走路,用到的機會不太高,之後回台灣需要時再買新的也不遲,馬上省下澳幣300UP.

恩典牌泡澡盆,澳拔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有天他就這樣帶回家了!馬上省下澳幣 30 up

Garage house 買二手嬰兒床&寶寶櫥櫃
在澳洲傢俱類的商品都是貴得可以,嬰兒床(床架)平均都要澳幣200左右起跳,床墊澳幣130起跳,想要買好一點的在加上床墊可能都要到澳幣350up(將近台幣1萬塊),台灣的價錢我不太了解,但就單單在澳洲來看我覺得價位不算低,所以和澳拔討論後先從二手看板及Garage house下手,真的買不到就只好買新的...

幸運的我們,才花不到兩天的時間買到了嬰兒床,現場看貨-叫價-成交-搬走。床架加床墊 對方開價 澳幣150,最後以 澳幣75成交。

寶寶櫥櫃,我們找了快一個多月,二手店一個六層櫥櫃也要賣到澳幣300元,么壽!要我花將近台幣一萬快買個二手還不是實木的櫃子我真的沒辦法,但眼見預產期要到了,baby的東西還在紙箱裡不買也真的不行,就在即將放棄的狀況下,有天週末早上...
澳拔早上六點就從房間溜了出去,等到我起床他已經搬了一個六層貴回來,並把我叫起床整理東西...我說一定很貴吧!少說也要澳幣300吧!跟新的沒兩樣,沒想到他說才30塊....wowowowowowowo 原來他一早跑去Garage house 剛好碰到有人要搬家到別得鎮上,很多東西都便宜賣,剛好他很幸運地找到符合我們要得櫃子...

{#emotions_dlg.emo3-19}*Garage house  在澳洲算是常見的一個二手拍賣的代稱,其實不只二手啦!你有可能買到好幾手的物品。 通常在週末 早上5-7點,藉由週末報紙找尋地點,通常都是住家的倉庫。

以上,我想我也省了台幣好幾萬了吧!這個澳妞,算沒讓我花到什麼錢,清單表拿出來大概不到台幣三萬吧!(不包含醫療費用)

視覺卡,自己動手做
其實視覺卡在網路上很容易下載得到,我也是從網路上面下載,其實如果你懂得基本的繪圖軟體也可以自己製作(office 作業系統都可以製作),但好久沒有碰繪圖軟體想說直接下載就好,列印了一大堆但發現紙張很軟需要護備這樣才可以用比較久,但等我印了一堆後才發現其實護備不便宜...正在煩惱要不要花這筆錢時,阿姊出現 ...說可以幫我製作和護備,有天,他就這樣拿著成品給我!什麼錢都沒花到,只是自己印得紙張就只好送給別人。

  IMAG3684

很多媽咪一定會希望給第一個寶寶最好的,當然我也是...但有些錢省下來其實也不錯!有空我要來寫寫「寶寶的理財計畫」。

38weeks 懷孕小記事:
這幾天澳洲天氣依舊炎熱,孕婦的身體也熱得像個火爐,晚上睡覺很難睡。昨晚開始肚子開始感覺悶悶的,有點像是月經來時悶悶的感覺,身體的重量讓腳無法負荷,走路走不遠腳容易疲憊,希望可以趕快卸貨了!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