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來由地看到家裡髒亂就開始心情不好,也沒來由地直接動手開始整理
過去我可是會等澳拔一起整理才願意動手,但最近真的不知怎麼了!

當整理完廚房就想說那順便整理餐廳,整理好餐廳就想說那乾脆客廳地板也清一下好了,不管白天晚上看到地板或是哪裡髒亂就會自動啓動清潔模式,而且是設定一次完成。

對於身邊的人也開始更嚴厲的要求,常常週末小屁孩們到家中玩常常把地上搞得都是沙粒泥土的,現在強烈要求他們沒洗腳不要給我進屋內,對於我這種沒有潔癖的人現在只有一點髒亂就會大發脾氣。{#emotions_dlg.emo3-2}

昨天看到幾天前剛整理出來小baby的衣服放在房間地上,索性直接倒在洗衣槽裡泡一泡,趁著好天氣洗一洗,前後手洗加曬衣服花了我將近半小時


看到曬在太陽底下的衣服感覺好舒服,再次轉身進屋看有什麼還需要整理的...無法接受屋內任何髒亂!


站在自己的臥室前發愣了一下,清潔模式再次被啓動,開始打掃臥室 吸地板 換床單 擦櫃子 衣櫃內的衣服全部拿出來重摺,我想我真的是瘋了我!

花了幾個小時整理了客廳,廚房,餐廳,臥室  接下來有空要來整理食物儲藏室和客房!希望在小朋友出生前家裡都是乾淨的。
也特別急希望趕緊在這兩週把小朋友的衣櫥什麼的都買好安置好....

今天早上偷懶地在看書,梅約醫學中心懷孕聖經,在看33-36週小baby在肚子中的變化,無意中讓我看到了「築巢」兩個字,{#emotions_dlg.emo3-19}原來34週後女性的賀爾蒙及心理會改變,其實是來自於天生的母性,心理層面早已經預料到小baby即將到來,潛意識裡會開始想要清潔整理居住環境,希望給予小朋友良好的環境....原來這幾天我會那麼勤勞是因為這個原因...真是太神奇了! 還在想自己怎麼突然間變得那麼超級愛乾淨...

孕期小記錄
34 weeks + 5天!肚子明顯大了很多,澳妞常常頂在胃上,食慾多少有被影響...白天的精神不再像second trimester那樣的好,晚上睡眠依舊很沈很累,腰部常常隱隱作痛,沒有水腫,抽筋到目前為止三次 ...每天依舊走路爬坡40-50分鐘(有時小偷懶)快卸貨了!心情倒是很複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築巢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