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 是我最後一次在台灣的產檢,這四個月共五次產檢,最後一次產檢似乎成為結案報告的一天。
請醫生幫我列印過去在台灣產檢的中英文資料,將近10多張報告,原來短短幾次的產檢不論是健保給付或是自費的部分,我已經做了好多檢查,當然這些只是最基本的資料,讓我去了澳洲後不用在另外和醫生溝通過去的檢驗,直接把資料攤給對方看就好。

 

這次除了產檢外另外還有一件事「適航證明」,礙於我的航空公司限制,要我提出有效地「適航證明」,在上一次產檢時已經先和醫生說下次產檢要開證明,當時醫生表示他可以開懷孕等孕婦胎兒穩定之證明,但無法開立所謂的「適航證明」,原因在於他只是個醫生怎麼會瞭解航空等限制,要我自己去請問航空公司,因為擔心飛不出去台灣所以趕緊詢問航空公司和桃園機場航醫,經過多次的詢問這兩個地方都認為還是要請我的醫生開,畢竟他是最瞭解我的狀況;所以最後一次產檢我又再次和醫生提出這個問題,醫生還是堅持不開...感覺他就是有他的原則在,卡在中間我還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再兩天就要飛了...總不能因為這樣就不飛了吧!孩子的爹在遠方ㄟ...{#emotions_dlg.emo3-12}我也不可能臨時找個醫生要他幫我寫證明保證吧!

 

 

最後,透過阿姊的朋友幫忙尋問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其實當時打得最壞的打算直接把肚子藏起來衝去機場闖關看看,當然這是個很不好的示範,但為了澳妞也只能闖看看了!最後我們尋找到醫院裡的衛教師幫忙,對方瞭解事情的緊迫性建議找同間醫院其他的醫生看診,並詢問是可以補開證明,也教了一套說法(在這就不方便解說),並立馬幫我掛了隔天看診的時間...對方醫生在假日看診人多到不行,早上的診已經看到下午...可能幾次看診候已經熟練的會抓時間,到現場時大概也只等了20-30 鐘,第二次等了我快3個小時,直接和醫生說因為什麼原因希望醫生可以針對診斷證明書再看詳細一點

 

診斷證明內容:

29週多,單胎;孕婦及胎兒狀況穩定,無搭程任何交通工具及旅行之禁忌。

 

醫生幫我多補充單胎,及 無搭程任何交通工具及旅行之禁忌。

但後面的那句話真模糊,想說再和醫生問問是否直接開立「適合搭乘飛機」寫那麼複雜幹嘛!
大家都不想負責就對了,當時真的有點生氣,那我飛不出去誰負責呀!哪那麼多原則問題,最後醫生還是堅持不改,說無法寫得那麼清楚...對我來說這張等於有開沒開是一樣的道理,還多花了我550 大洋,說真的這中間我都很信任台灣的醫療體制等,但對於身為醫生就像老師一樣無法為自己的病患的狀況和學生的教育負責,那你們當醫生老師幹嘛!我們當初會找你不就是信任你的專業嗎?! (純屬抱怨){#emotions_dlg.emo3-2}

 

最後,我選擇藏肚子出國!

前一天和阿姊表嫂討論穿怎樣才不會被發現,當天出發前又再請阿母幫我確認是不是真的看不出來;這一天天氣不是很冷,光想到到澳洲是大熱天我像個瘋子一樣包得像粽子一樣就覺得好笑,但為了跨出國門也只好忍忍。帶著膽戰的心走向櫃台...基本的check-in 簡單地詢問幾個問題...哇!過關{#emotions_dlg.emo3-15}趕緊推著推車要阿姊阿母趕緊離開櫃台,害怕突然來個什麼意外!


*基本上,櫃台沒有問題過海關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照片用手機拍的好黑,重點是我姐臉也太臭了吧!哈...我阿母首度曝光


高中同學和他女兒真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以後可要好好地繼續討媽媽經了!

 

這一天最讓人感動的兩件事就是阿姊阿母和高中同學來送機,簡單地在機場用餐後就準備入關了,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聊天,但那份心真的很感動,有種讓我更不捨台灣的感覺,踏上飛機後更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哭~

 

肚子還沒有很大,但長途的飛機真的很讓孕婦難受,飛香港轉機短程還好,接下來將近9小時的飛機,真要我命...氣壓造成腳的腫脹難睡得很好,我還是已經穿了靜脈曲張襪的,沒穿我可能會更不舒服,真的很羨慕那種在飛機上可以睡得安穩的人,一路還算平安沒有什麼不舒服,澳妞也很平靜地在睡覺的感覺,偶爾翻翻身... 一轉眼,真的是一轉眼我到了澳洲,即將展開澳洲的新生活,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下飛機後,我發現... 我腫了一圈怎麼回事  ....{#emotions_dlg.emo3-14}澳洲新生活請大家期待吧! 

 

**媽咪們,千萬要注意懷孕時購買飛機票要去旅行,一定要看好航空公司的限定還有你的主治醫生可以給的協助到哪些,白擔心一場還好,白忙一場就浪費金錢和時間。也記得要買雙靜脈曲張襪讓腳舒服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 搭飛機 適航證明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