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單的擬定原來沒有想象中容易,前後也將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整理澳妞出生到後年回來一整年的用品,希望Vmami的清單可以幫媽咪們省掉不少時間。{#emotions_dlg.emo3-6}另外,附上英文翻譯...我都用這些單字和澳拔溝通。

這次Vmami自己的清單,建議媽咪們參考就好,清單主要是在於用品上,服裝及玩具的部分我自己有另外擬定,因為在澳洲生產季節和台灣相反(自己說起來感覺好像在產水果噢!怪怪的...)所以就不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了!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怎麼擬出自己的一套東西,也是到處問人,網路上找資料,並一個個品牌去看網路上使用評價,擬出清單並訂出理想中的品牌;會花那麼長時間擬定主要是因為白天要工作,只能利用空閒時間去找資料及擬定,最後再一次購入。

奶瓶:
其實澳洲有賣奶瓶,但只有Avent和另外一個我永遠都記不住的品牌,離澳前也先去賣場晃了一圈他們只賣PP,玻璃的並非每間賣場都有,和澳拔討論後決定在台灣先購買“貝親”如果到時澳妞挑奶嘴的話再買Avent也不遲,以防萬一{#emotions_dlg.emo3-7}
確定“貝親”後,再來就是需求量及材質評估...澳拔一開始不讓我買玻璃的,原因在於容易打破小baby也不方便自己拿,第一次當媽咪我也有這方面的顧慮,直接請教生了兩個小寶貝的阿姊...玻璃耐熱度高使用期限較長,一開始也不可能讓小baby自己拿奶瓶,經過和澳拔一般廝殺後終於有了結論...玻璃和PPSU各半,玻璃給大人使用,PPSU以後給小朋友學習時或外出時使用,大的4個,小的兩個(材質都各半)。

奶嘴部分:希望是自己親餵小baby但也不能冷落澳拔,所以0+只選購2個,有時澳拔也可以享受餵小baby樂趣;3+選購4個交替換,另外再加上原本奶瓶所附的奶嘴(忘了尺寸),我想一整年也夠用了!

**小提醒:不要混不同品牌的奶嘴,據說這樣寶貝可會生氣喔! {#emotions_dlg.emo2-1}

安撫奶嘴:一個都沒有買,聽說只有給小寶寶吃一次他們就很容易習慣,所以我想先試試我家這個不吃奶嘴會不會發生什麼大事,真的不行再去買也不遲。

奶瓶夾:我沒有採購消毒鍋,打算用最傳統的方式洗奶瓶,滾燙的熱水燙奶瓶省電也省錢,當然奶瓶夾就不可缺少囉!
奶瓶&奶嘴刷:消耗品一次當然要買兩個囉!我還真不知道澳洲有沒有這東西...
牙齒咬環:阿姊及身邊好友強力推薦一定要購買,一次採購了兩款不同的款式;澳拔也要求我一定要買一個可以冰起來的咬環,他說澳洲根本就沒有這東西,他覺得超酷的要向朋友炫耀一下。
防溢乳墊&母乳袋:澳洲確實有賣,但想說明年一整年都會自己帶小孩不會工作,接收朋友新的可清洗溢乳墊;通常上班族的媽媽才需要用到替換式的。
副食品湯匙:本來選擇boon美國知名的牌子,網路上媽咪們都超推的,但卻被阿姊和朋友阻止,他們都說其實不是很好用,建議用家裡的咖啡湯匙最好,馬上省了300多元。 
燉粥調理杯&食物剪刀&外出餐具&圍兜:主要是應付後期轉副食品時使用! 買起來囤貨
Avent擠乳器:阿姊傳承,聽說超好用。 
小剪刀&棉花棒,小夾子:都是小朋友所需之衛生工具,一個都不能少。 
耳溫槍:大家都推百靈耳溫槍,但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時間去瞧瞧。
小毯子&安撫巾&娃娃:一整組在大賣場買才450左右,超便宜... 馬上帶一組回家!
床圍:阿姊傳承
外出巾:阿姊傳承並傳授省錢好用的包巾....浴巾ㄧ直不讓我花錢,叫我把家裡的浴巾拿出來就好。{#emotions_dlg.emo3-12}默默地抱怨...你不知道採買是做媽的樂趣嗎?但換個方向想他也是希望我不要花不必要的錢...我只好把錢花在小玩具上,滿足一下當新手媽媽失心瘋地感覺。
背帶:指定品牌朋友送,選擇機能性的是希望給澳拔背,個人不太喜歡橫向花花背巾,選擇實用的比較好,連朋友的老公都說要來一條。
紗布巾&小毛巾:朋友&填問卷送的,加起來也超過10條。
其他等大型用品:回澳洲買囉!除非我瘋了我才會從台灣買一張床過去,哈!但是我倒想買一臺娃娃車,台灣的選擇好多喔!{#emotions_dlg.emo3-4}

就以上整體下來我大概花4,500左右,準備他接下來在澳洲的一年,似乎也還OK! 但還是很感謝身邊的朋友讓我省下了不少鈔票。 

台灣的媽媽就不用一次花上那麼多錢去買齊所有商品,想到就出門繞一圈...好讓人羨慕!希望我準備的這些東西都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