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這三個月,作了超多功課在於購買小朋友物品這件事上,不論小到紗布巾ㄧ條到背帶等用品,都是一次次比較後才購買,有些我很自豪可以找不錯的價錢,有些就不敢說真的便宜,當然也要撿一下身邊親朋好友的二手衣囉!
Anyway 我終於完成了baby用品採購,今天也將它門裝入箱...剩最後的耳溫槍還沒購入...

由於家族女性偏多可以詢問到的資訊也不少,有些人覺得哪些東西必買,哪些根本就不用浪費錢及嬰幼品店所推薦的購買清單,我將全部的資訊都收下整理出自己的一個清單,並分類哪些可以請朋友送,哪些自己花錢買,整體下來覺得還是省下了不少;很多朋友問我幹嘛一次買那麼多,實在是因為我即將去澳洲生產,光想到那邊奶瓶只有兩種可以選擇我就頭暈,當然台灣琳琅滿目的商品也是讓人發暈,但是至少我可以去比較哪一款比較好 ,哪裡比較便宜...同時也滿足身為一個女性血拼比較的感覺{#emotions_dlg.emo3-3} ....(很多藉口吧!)好險我家澳拔很隨我,總是說:「覺得有必要就買吧!」

服裝篇:

這是我在香港買給小寶貝的第一件衣服,那時還不知道她是女生還是男生
她的第一個名牌衣Gap,但其實一點都不貴,換算台幣大概在NT$380左右,也剛好在9月季節交換之匯處很多衣服都也下殺到對折甚至更低,也購買到三件NT$400元左右的包屁衣,連我老媽都大喊怎麼不多買一點。

到了11月初時,我決定下單購買Carter's 童裝,聽說台灣專櫃賣得很貴,我沒有實際去走訪過,基本上專櫃上小朋友的衣服我覺得都太貴,我大多都看看瞭解價錢就好;yahoo拍賣也可以大概看到代購的價錢,五分埔也有專門在賣C家的服飾,但很多都是買整組回來後再拆開來賣,一件約NT$390左右...經過多次研究後我請美國朋友幫我購買,加上運費其實還是比台灣便宜,整個買下來大約14件換算成台幣NT$2,300左右,再去除以件數超便宜的。

再來就是Old navy 和Gap是同間公司,價錢比Gap親民許多裡面也賣了很多媽媽的服飾,也衝動給他買了幾件...一堆下來加上運費不超過NT$4,500(加上Carter's)。

Mothercare英國品牌,價位乍看之下似乎有點貴...三件式包裝約NT$1,280-1,880 看了好久都不敢下手,直到有天朋友說他有VIP卡剛好打折會員有將近7-7.2折的折扣,換算下來其實和菜市場或外面賣場差不多價錢,二話不說買了一組包屁衣和圍兜兜。

 
寶貝衣服在第一年我主要準備的是包屁衣,每個階段準備1-2套外出衣,Gap, Old nave and Mothercare 也只買了一點點新衣服,其它就靠身邊親朋好友的贊助,我阿姊給我的衣服男女我都接收...整理出來的結果就是

...超級大一堆{#emotions_dlg.emo3-11}

**購買要點:季節交會時有機會買到便宜的衣物,這時可出門逛逛。有朋友在海外可以請他們幫你帶收寄到台灣,尤其美國是很重視嬰幼兒這一塊有許多東西可以選擇,但還是小心很多產品台灣都有,有時進口商整批進來台灣真的是有比較便宜;北部菜市場比較難撿到便宜,台中的菜市場倒是可以撿到不少便宜的服裝,還有殺價的空間...

用品篇:
小東西大部分都是自己準備,身邊朋友看我要回澳洲都會問我需要的東西,我總說不要買衣服要買實用性較高的東西,最後,我得到了奶瓶,小寶寶的背帶,小海馬,長頸鹿,學習餐具及維他命...雖然不多但都是身邊親朋好友的心意。
 
清單先開出一次請在嬰幼兒用品店工作的朋友採購,也拿到比市面上還低的價錢。
右上方的灰色睡衣去菜市場買的,兩套約NT$700,小朋友的保暖背心NT$120 ...媽媽們絕對不能錯過菜市場。


貝親奶品組朋友送,我自己準備奶嘴;姐姐送的學習餐具...我家小妞真幸福!
因為要打包關係拍完照馬上把盒子全拆丟進夾鏈帶內,省空間 省重量也省錢...但....我想這一箱超過10kg吧!全都是小寶貝的東西{#emotions_dlg.emo3-18}運費我想會嚇死人,好險我沒有衝動買太多東西。

說實在的打包時間很短,主要是之前已經把所有的包裝都拆掉分類好,阿姊也幫我省下不少時間,小朋友的衣服也都分類好了,只是一包包裝箱浪費了許多空間,這時就需要把一些衣服等拆掉往縫隙塞;看來我過去一年旅行打包經驗在這次全用上。前面構思比價快三個月,打包約2hrs...外婆一整個很想參與在一旁指揮碎碎唸...一整天下來頗累的!

下一個被打包的就是自己了,即將去澳洲長住看來我的東西也會不少,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