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22237_10152564112167005_567006927_n  

這個月對阿母我來是另外一個新開始

開始給第三餐早餐,阿母我不能再像個懶豬早上在床上賴床了,澳妞起床我也必須一起起床準備早餐...也開始趁遊戲時慢慢教他新東西,一整天下來搞得我沒上班比上班累,我不經佩服那些職業婦女,回到家還要應付這些小朋友;也很謝謝家人及身邊的友人對我這家庭主婦職業的肯定,讓身為阿母的我越來越有自信。
廢話不多說趕緊抽空記錄下澳妞這個月成長過程吧!

肢體及其他發展
澳妞還是很認真地用腳趾頭,小手臂在地放努力地爬行,腳趾頭也不再長水皰破皮了!還在摸索怎麼用膝蓋爬行中!

自行坐立翻滾,完全沒問題
常常自己玩一玩會用雙手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似乎想要開始站立了!
我和澳拔每天都會幫助他學習腳踏步,支撐他的小手臂讓他學抬腳走到沙發,相信他很快就會走路了!到時阿母我就真的要追著他跑了

目前家裡已經全部被他爬透透了,阿母我也需要加強維持家裡乾淨,真累!

漸漸地聽得懂指令
我不常陪她玩,大多讓他自己一個人玩,不是阿母我懶;好幾次想要陪他玩,但她似乎想要自己摸索,我只好放手讓他在家爬來爬去。
但有時我還是會陪他玩玩球,這陣子教他「給」這指令,她聽得懂了!會把球拿給我...

出門進門,我也都會讓他拉手把;出房間關燈或開燈... 她也聽得懂了;玩完玩具要收到箱子裡(目前都是我在收,他在看)
另外,每次聽到我們說他好棒,她都超開心的(我家另外兩個小鬼,聽「好棒」聽到都會說了)尤其是在吃完餐點後,還會害羞地低下頭(當然沒吃完就沒有鼓勵),最近也開始教他怎麼自己拍拍手...

 

他的招牌 微笑

微笑對人似乎成了他的招牌,看到陌生人一開始會立刻低下頭(害羞),過不久他就會抬頭對著對方微笑;澳拔就說可能我們每天都對著她笑,多少都會影響到他的個性!
醒著時候對她笑,睡覺前對她笑,無時無刻都對她笑,她也會用微笑回應我們。

記得以前有看過類似的文章,父母親要多和寶貝說話和笑,對寶寶的發展都不錯,希望我們可以繼續維持。


記憶力發展不錯
這時候的寶寶記憶力好像不錯,久久才見一次面的朋友,澳妞好像都記得他們。抱他時都不會哭,前幾天澳拔公司聖誕節party,很多朋友看到澳妞都忍不住抱著她走來走去(跟自己的小孩一樣),澳妞就算看不到我和澳拔也不會哭,和澳拔都覺得她確實會認人,當天晚上我也輕鬆了不少。

持續在教他顏色和認動物,但還不知道她啥時真的懂。

副食品進入第三階段囉!

8個月半時我就開始餵她第三餐 早餐。
早餐可真是讓我頭痛,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煮,試過小米粥,水果燕麥粥,紫米粥...等。先餵她喝奶,隔一小時半餵她吃早餐,她吃的量反而沒有一般多,但大多都有吃完。她依舊不挑食,除非天氣太熱她吃得比較少,不然就是全吃完不喝奶。

試了一些食物都沒問題,也吃全蛋了,但最近試小玉米確過敏,要再注意。

也開始給手指食物了,超愛!雖然常常用得一團亂,但我個人覺得小朋友有時亂亂地也頗可愛的...況且聽說給手指食物也可以幫助小朋友腦部發展...

 

副食品作息時間(自我記錄)

6:00-6:30 am  喝奶

8:00-8:30 早餐

9:00-9:30 小睡時間
10:00-10:30 morning tea time

12:00-12:30 中餐+喝奶 (有時不喝奶)

13:30  午睡時間

15:00-16:00 afternoon tea

17:30-18:00 晚餐+喝奶 (有時不喝奶)
19:00 睡覺

10:30 喝奶後 繼續睡覺

 

後記!!
Xmas party後,我的英文老師和我說,我應該是個好媽媽,某種程度滿足到澳妞所有需求,不然澳妞怎麼可以乖成這樣(誰抱都不會哭,看到誰就微笑),讓我這個作媽的很開心,也越來越有自信了!也突然覺得好在我是嫁到國外,不然台灣的婆婆媽媽們你一句我一句的真的會打擊到所有新手媽媽,台灣的媽媽們你們真的辛苦了!

很多人也問我,這麼早教小朋友一些指令(關門,關燈...等動作)會不會太早了。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還好,從小先用魔音洗耳讓他習慣生活的一些小事,總比長大後定型再說好吧!這是我個人的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9個月 發展 混血兒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