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215.JPG  
10月澳洲正值春天,有時還不到正中午約早上9:00左右,就可以明顯地讓你感覺到澳洲的太陽有多麼毒,正中午溫度更可以高達34-35度左右,平日我和澳妞大多躲在室內,即便是出門去也大多選擇室內居多,這麼一提讓我開始害怕夏天的到來...去年可是高達40度。

這週末,天氣意外地舒適,有太陽有雲有風,在樹蔭下還會有點冷..澳拔帶著我們出們釣魚去,但每次和澳拔出門釣魚,從沒看過他釣到半條魚...這一天我當然不抱任何期待,就當帶澳妞去玩水!嘴巴還是對澳拔嘮叨一下...{#emotions_dlg.emo3-3}

V : I think u should get some fresh fish for your daughter, she already 7 ms can have some fish...  我覺得你該釣些新鮮的魚給你女兒,他已經7個月可以吃魚啦!

A : I will try my best.  我盡量。
H(大哥哥): I will give V some fresh fish.  我會給澳妞新鮮的魚。
V : ok, if u get some fish I will tell everyone, u do that for her, ur a good...big...brother.  好,如果你為澳妞釣到魚,我會和每個人說你的一個非常好的大...大哥哥。

我們早上約10點到海邊,剛好是漲潮海面超級漂亮,大家開始忙著準備釣魚餌,我忙著幫澳妞換泳衣下水去,近灘可以看到好多小河豚在游泳,它們試圖靠近我跟澳妞,超可愛,用相機照了幾張照不太明顯,所以放棄po在這和大家分享。

很快地,不到1小時...大哥哥釣到了第一條魚,開心到一邊大喊一邊衝向我和澳妞...
Verissa Verissa (澳妞的名字)I got ....I got...I got fish for you...Vincy can cook for you...
我釣到了,我釣到了...我為你釣到一條魚了。Vincy 可以煮給你吃...

我對澳拔大喊,你遜掉了...哈!過了沒多久澳拔也釣到了魚,但太小只好放生whiting flathead,但我請他放生前讓澳妞摸摸,沒想到澳妞一把就抓住魚尾巴死不放手....{#emotions_dlg.emo3-6}
P1140222  
一把抓住魚尾巴不放手,快把澳拔嚇死了(圖片中的魚是flathead 中文我不知道叫什麼)

澳妞似乎也很喜歡玩水,不斷地用雙手拍打水面,離開水面其實有點涼,我盡可能的將他的上半身維持乾爽,所以大多時候他都是坐在水中,我也坐在一旁和他說話,用水潑潑他的小腳,他這小聰明有時看我在和澳拔說話或離開一下下,就會抓起一把沙子往嘴裡去,我試了一口超級鹹的,但他就是愛...我也只好不時的為她喝一點水。
我對釣魚沒啥麼興趣,所以我帶了風箏去海邊放,澳妞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在海邊放風箏還不錯,風超級大,一不小心就會墜落在海上,但成功後還可以牽著風箏在海上散步。

我們在海邊待了快4個小時,中途澳拔的朋友也來釣魚,才短短2hrs釣了14條魚...超強
澳拔雖然釣到不多,但也給了我們超級大條的flathead當澳妞的副食品和當天晚餐。
IMAG5678.jpg
新鮮的魚當然要現場處理囉!澳拔一刀就把魚頭砍下...丟到海裡,天呀!超級浪費的...但我來不阻止他...我哭喊:那可以煮魚湯ㄟ{#emotions_dlg.emo3-9}
晚上回家,她幫澳妞處理魚片後又和我說要把中間的魚骨頭丟掉,上面超多魚肉的...no....趕緊用個袋子把它裝起來!澳洲人在吃魚方面我覺得超級浪費,雖說自己釣來不用錢,但也不是這樣浪費的,一斤魚在魚市可是AU$15起跳的,還是省一點好!

  
如何寶寶魚片副食品:
幫新鮮魚片切成一小塊冰在包先袋裡,每一次要吃拿出來和其他副食品一起燙熟。G肉我也適用這樣的方式處理。

最後分享幫澳妞拍的海邊寫真吧!
-2.JPG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澳妞笑的好開心

IMAG5676.jpg  P1140188.JPG

這張用手機照的,色彩不是很ok...但他的臉好好笑。

半天的海邊旅行,說累不累!一張野餐墊可以搞定我和澳妞下午午睡時間
享受澳洲人的步調...慢慢慢...期待下次再去海邊...

七個月後的澳妞真的很愛笑,拍照也不再是死板板的臉,帶出們看到別人對他笑她就笑,希望接下來可以幫他照更多可愛的照片。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