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5-06-05-19-12-15-548
14 months的他還在跌跌撞撞地學站努力踏出一兩步,沒想到才一個月走比跑得還要快,好幾次我都快追不上她了!

澳妞不太喜歡我牽著她,他喜歡自己一個人走路,有時不小心跌倒了也不會哭,起身後兩手拍拍(我常常和他說跌倒沒關係起來拍拍就好)繼續往前走,再跌就再爬起來,記得有天我們去圖書館她很開心的往地上的大枕頭撲上去沒想到頭滑下撞到地上她完全沒有想哭的意思倒是一旁的外國媽媽阿阿叫還過來喊我過去扶他,我跟外國媽媽說沒關係她可以的,外國媽媽都很驚訝!
IMAG2141  
至從他會走路後他的活動範圍不再是家中室內,每天我都會帶她到庭院走走
以前我曬衣服她都會坐在門後看著我,現在的她可以跨出門外幫我一起曬衣服我曬衣服他幫我拿夾子
以前他只能躲在門後看著哥哥玩車子,現在的她可以跨出門外玩她哥哥的車子 恩恩恩恩恩 學車子叫
我澆菜時,他也會在旁邊拔花 有次不小心拔了我的草莓花 螢幕快照 2014-09-05 下午3.27.38.png
至從他會走路後我發現有個東西超好用幾乎每個小孩都有的「啾啾鞋」走起路來會啾啾叫的
我家的院子算大,有時我會在家中家外走來走去無法一直看著他有了啾啾鞋後我可以隨心的走去任何地方做我想做的事情(當然不能跑太遠),耳朵聽著他走去哪裡,當然中間我會不斷地叫著她的名字,很推薦媽媽們買一雙,我的是她祖母送的,當時穿上外國人看到都覺得好新奇 問我哪裡買,哈!

15M紀錄---她個性慢慢地顯現出來,似乎比較獨立&學習力很強
吃飯,喝水,走路 她都不太喜歡我幫她做 會生氣,現在的她幾乎可以自己完成晚餐(除了粥外),也明顯對於湯匙叉子有興趣,會搶著自己挖飯吃
目前長了6顆牙 (上二下四)但一點都不影響吃飯

教他的東西,例如鞋子拿去放,要出門了鞋子在哪?她都已經知道 只是有時會耍鬼靈精的閃躲
最喜歡的遊戲是躲貓貓,完全可以記住我曾經躲過的地方,常常被找到
IMAG2103.jpg
去餐廳拿畫筆畫紙給她,他也會很認真的....丟筆,但現在握筆比較穩了!
可能因為在childcare老師有讓他們做勞作,回到家看哥哥畫畫,澳妞拿筆越拿越穩似乎也很喜歡畫畫!

阿母我始終睡不好
澳妞正處於長牙狀態,晚上歡的程度比新生兒時期讓我更加難受,一個晚上起來5-6次很正常
以為這樣他會睡比較晚,每天早上還是6點就起床並試圖把我們都叫起來
他的必殺絕招是坐在我的臉上,現在我每天都會像拜神一樣拜她請他今晚好睡...但從來都沒有靈驗過!
 IMAG208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3m 學走路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