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六個月左右的例行產檢,告知醫生下次是最後一次在台灣產檢,詢問後續是否還有其他的檢測,醫生建議我把妊娠糖尿病篩檢和B肝測試在台灣先做檢測,簡單詢問家族內是否有人有糖尿與B肝症狀後,要我隔天一早再來醫院做檢查,並請護士小姐交待注意事項:基本上就是晚上12點過後不要再進食及喝水。

隔天一早我早早就到醫院去檢查,原因是怕餓太久及口渴;一早到醫院沒想到已經一堆人在等待排隊抽血,還得抽號碼牌等等。

首先,先給它抽上三管,並告知開始喝每小瓶50ml的糖水,喝7.5瓶;超級難喝的前後大概花了8分鐘喝完,開始計時。
大概在40分鐘後我開始感覺到身體疲憊不適,胃開始打嗝,呼吸變得急促,眼見時間慢慢接近一小時我回到抽血處再抽第二次血,並告知身體不適狀況,眼睛都快看不到路了,抽血人員建議我去婦產門診看是否可以看診,真的感覺到不舒服就要掛急診,初步評斷血糖衝太快,但礙於假日我的主治醫生沒看診,其他的醫生都掛滿,護士小姐幫我找了個角落休息,他可能也不想要我昏倒在診間前吧!但真的很不舒服,中途去漱口了好幾次,希望讓嘴巴裡能殘留一點水分,很ㄍㄧㄥ的我撐到了第三次抽血,抽血人員建議我不要進食,怕血糖停留在高點,但我真的受不了身體的不適,也感覺到除了糖水讓我不舒服餓肚子也是原因之一,馬上衝去吃麥當當,吃完後我只能說精神都來了,果然是餓到...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孕婦呀!餓肚子可是會讓人生氣,我希望這次可以順利通過,我可不想再吃第二次。


建議媽咪們在做檢測時一定要有人陪伴,不然真的不舒服出事很危險,頓時也會很想哭感到無助{#emotions_dlg.emo3-20}

 **11.26 更新。下午抱著很害怕的心情撥電話給醫師詢問狀況,開心的是我第一次通過不用再第二次了,光想到我真的很害怕,糖水真的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