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件事情已經完成有快兩個月了吧!只是一直懶得整理照片放來分享
終於在今天一口氣把文章全部打完,好險澳妞睡得很熟很配合!

把冰箱變黑板這想法是一個澳洲媽媽給我的,他是一個幼教老師常常要教小朋友勞作,有天他po上的黑板冰箱,把舊冰箱變成全新的...讓我超級驚訝的!
在隔次聚會時趕緊問他有關油漆購買的資訊,因為我家冰箱舊到我想要把它丟了。
我阿爸以前可是個油漆工人,小時候常常跟在他屁股後面上工去,但對於油漆卻一點概念都沒有,只知道它是不同化學原料的廣告顏料(我阿爸聽到這會哭吧!)
為了不丟我阿爸的臉,打了越洋電話回台灣給我那位帥氣的油漆堂哥,記得那天早上這位老大人還賴在床上,聽到我的聲音還嚇起來,哈
和堂哥請教有關刷油漆的方法後,開工囉!
IMAG5256.jpg
一般顏色就有上百種讓你挑,看到眼都花了我!
說真的我不知道哪個品牌好,只憑著常看到Dulux的廣告就認定他應該是不錯的牌子(很膚淺)
盡然提供那麼多顏色就代表黑板油漆不可能只提供傳統的黑色或綠色,用著我破爛的英文詢問店員,沒想到對方回覆說 看到的這些顏色幾乎都有提供黑板的功能,也許不是全部但80%以上都有提供,這下我頭痛了,{#emotions_dlg.emo3-11}因為這些顏色都太好看了,每個都超級想要的...我站在色板前大概有半小時都無法決定,最後我勉強挑了幾個顏色逃離現場,太恐怖了!
手裡拿著紅色卻覺得粉紅色好,但這時又跳出個桃紅色...頭真的暈了!堂哥說,台灣似乎沒有那麼多顏色,大家有興趣的話要耐心再找找囉!
IMAG5289.jpg
家中燈飾黃色的,有色差。這些小卡都是可以拿回家的,我覺得不錯,小朋友還可以把它當色紙使用。
最後我們選擇桃紅色(不在照片中)希望讓整個廚房明亮一點
IMAG5257.jpg
隔天我回到賣場告知對方我要的顏色,10分鐘顏色調色成功
500g約 AU$23,一般傳統的黑色和綠色價錢差不多,所以我個人覺得選擇有顏色的比較划算
接下來就回家開工囉!真的是沒事找事作

DIY工具:
便宜油漆刷(中小型就好),不要的紙碗--我們不是專業油漆工不用買太好的!
大創神奇橡皮擦--可以把冰箱上的貼紙殘渣都擦掉
乾淨毛巾--擦拭砂紙留下的細沙
油漆膠帶--可有可無,但你想做些不同的花樣就一定要
砂紙--一定要,才能把冰箱表面刷平喔!
鉛筆--可有可無,設計不同花樣時打底用
{#emotions_dlg.emo3-19}步驟:
使用神奇橡皮擦將冰箱上的貼紙殘渣都擦掉
砂紙用力的給他刷過一遍到表面平坦,使用乾淨布擦拭。
設計所需要的圖案(建議現在紙張上想好圖案的位子)
把膠帶貼在圖案的位子處,在膠帶上繪圖(切記,膠帶一定要重疊到,不然刷油漆時容易滲漏),把多餘不需要的地方割下
刷油漆,等待乾後,砂紙輕輕刷過表面
再上一次油漆,等待乾後,砂紙輕輕刷過表面*2 (此步驟是堂哥教的,事後覺得還不錯!)
最後一次砂紙刷過後就可以乾淨布擦拭....完成!

最後最後,小心翼翼的設計圖案貼紙用小刀片慢慢地撕下,真的要慢慢地!如果第一層還沒乾會連同油漆一起撕下

工作時間,前後大概花了我10小時吧!(兩天)畢竟我還要哄小孩,煮飯...等其他家事,但完成時間個人頗滿意的。來看看我的冰箱大變身吧!

IMAG5262.jpg  IMAG5287.jpg  
左圖- 上漆前,右圖-上漆後  放上照片和插圖後看起來點亂,但頗可愛的
我在冰箱上面作了些小變化,我把澳妞寵物放上冰箱上,另外放上拼圖的小圖案
這想法來自以前廣告設計課程,用膠帶把你想要保留的圖案在冰箱上割下,等到油漆乾時再撕掉即可。
另外買了不同顏色的黑板筆,小朋友回到家超級開心,迫不及待的想要在上面畫圖,每天下課回家就想要做在冰箱前畫畫,當然好景不常他們很快就膩了!{#emotions_dlg.emo3-18}
但對我來說還是頗實用的,因為一開始我就是設定把上方當做記事欄,例如 購物清單...等等,下方隨便家裡人使用;之後等澳妞長大點,我煮飯時他可以在這邊畫畫或者玩磁鐵也不錯;剩下的油漆打算拿來漆澳妞的房間,讓他房間多點不同的顏色,同時可以畫畫還不賴!


我想  我沒讓我阿爸丟臉呀!{#emotions_dlg.emo3-3}

Dulux的油漆沒有傳統油漆的臭味,且很快乾!很推薦大家。
台灣也有販售叫 得利, 價錢如何就麻煩大家自己去評估囉! http://www.dulux.com.tw/location/location.html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