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otions_dlg.emo3-1}

終於出關囉!我的「生產回憶錄」放了一個多月的文章終於在滿月後有機會完成分享給大家。
在生小孩之前常常會和許多媽咪聊到生小孩有多痛,大家總是會回說很痛,但也忘記是多痛...對我來說我可是記憶猶新呀!
經由親身體驗後我的結論是...生孩子不痛,陣痛痛死人...這是真的。
好啦!趁著我還記得那種痛時趕緊來和大家分享我的新文章。(文長喔!)
預產期3.7  澳妞3.3提早報到 39 weeks+2 days

3.1 晚上落紅
3.2 晚上10點半到醫院
3.3 早上4.46 澳妞報到
以上是我的時間表前後大約花了6小時,看似沒啥咪 但生過小孩的媽咪一定了解得到過程有多難熬

3.1 這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和阿母傍晚去散步,說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和往常走一樣的距離一樣的速度;回到家吃個晚餐和阿姆及澳拔坐在客廳看電視,這時腹部有點像是月經要來時悶悶地感覺,身體也突然間地疲憊...泡了一杯熱可可...洗澡去!
洗澡時才發現內褲上沾有咖啡紅黏稠的液體,這是所謂地落紅嗎?我以為事項月經一樣深紅色的...突然間也想起網路上很多媽咪提醒落紅時就代表該洗澡囉!
心想後面應該也無法好好地洗頭洗澡,那我就來個全身去角質加上護髮,在廁所待上快有一個小時吧!

3.2 凌晨約2點左右被突然來地肚子痛痛醒,起身到廚房在泡杯熱可可坐在餐桌上,拿出陣痛計時器(手機app)一個人呆呆地坐在那約一個小時,怎麼測都是七分鐘一次就沒有進展,濃濃地睡意來襲我又爬回床上,就這樣在斷斷續續地疼痛中睡著了,事後阿姐說我很厲害這樣也睡得著。

早上10點左右,發現陣痛時間稍微拉長到10分鐘一次,但痛的指數明顯增加,每每一痛我全身都會僵硬無法移動,尤其是我的下半身;澳拔幫我打電話到醫院給midwife 告知狀況也讓他們有準備,但得到的回應是說...應該還久,先去野個餐烤個蛋糕吧!我想這是澳洲人的幽默吧!但...我真的馬上打電話給朋友來家裡烤蛋糕...最後當然是沒烤成,但這群朋友卻陪我渡過大肚子的最後一個午後,一群人賴在客廳裡聊天感覺很欣慰,每次當我突然安靜時他們就知道我又陣痛了!{#emotions_dlg.emo2-3}下午時間陣痛時間拉到15分鐘一次,但每一次陣痛都有1分鐘。

這一天阿母和澳拔一直問我啥時要生呀!我怎麼知道我哪時要生,如果我可以控制就好了,當下不禁小小地抱怨一下。{#emotions_dlg.emo3-18}

 

晚餐時間開始吃不下飯,感覺身體很疲憊 簡單地吃了幾口就賴在沙發上,每一次陣痛都讓我感到有人在扭轉我的子宮,也讓我想起以前年輕時每每月經來在地上打滾的時候,真的很痛。開始覺得全身疲憊想早早洗澡睡覺去,洗完澡陣痛時間又回到每7分鐘一次,趕緊和澳拔說我覺得我該去醫院了,請他在打一次電話給midwife,時間大約9:30 左右。

這次midwife 讓我趕緊去醫院看看狀況,安頓好一切後載上朋友到醫院去囉!

這邊我必須說那些可以開車自己去生產的人真的很厲害,我光坐車每7分鐘都要澳拔停下車等我陣痛停下不然車子晃晃晃讓陣痛更痛。(其實陣痛以外精神特別好){#emotions_dlg.emo3-20}

 

到醫院後因為陣痛停停走走上樓去,midwife早已在電梯門口等候了,但引我到診斷間後就離去交班了!好佳在換來的是我生產前課程的midwife,熱情地恭喜讓我心安很多!當然也不忘提醒我課堂上的東西。


接下來,在診斷間先測胎音及陣痛,大約過了半小時midwife問我們要挑哪間生產室生小孩,澳拔說第一間no.1...這時我只能善用我那短短第7分鐘交代事情,放音樂,交代拍照,交代用品在哪...之後midwife要我去洗澡,一開始我不想洗澡,想說在家都已經洗過了還洗,最後我還是妥協去洗澡了,澳拔也隔著浴簾陪著我聊天度過短暫地陣痛,說真的沖澡真的有用但沒想到接下來地陣痛來得越來越快,慢慢地沖澡不再有用我只好爬上產床

一坐到床邊midwife 給我和澳拔一張點單,原來要我在身產前先點明天住院的早中晚餐點,天呀!痛得要死還要想一下點單上的英文字,索性叫澳拔幫我點一點...{#emotions_dlg.emo3-18}我痛到躺下突然聽到下半身 po 的一聲,是我的羊水破了嗎?趕緊叫友人去midwife ...

生前先點餐...早中晚 加點心 還不錯!

生產前我好幾次都有提醒澳拔我想要打無痛,當天也在和澳拔提醒要和midwife說,他也確實說了!midwife只回應事情況而定


接下來的陣痛我已經記不起來,大約12pm 左右,只知道痛沒多久我已經需要靠笑氣紓緩陣痛了!而笑氣讓我一整個輕飄飄,沒有吸過大麻或迷幻藥但我想信吸笑氣的感覺真的就像那樣輕飄飄地,還是感覺得到疼痛但似乎拉短了時間(至少在我自己的感覺中)

中間我痛到眼睛無法張開全程關注在我自己的疼痛上,害怕自己在前面用上所有地力氣,所以我選擇冷靜面對,當然中間我緊抓澳拔的手,midwife的手...中間也聽到midwife說要幫我換衣服,要我換姿勢讓生產比較好生(狗爬式),但最後我還是自己轉成仰式比較舒服,雖吸笑氣腦袋還是清楚地,清楚地聽到澳拔和midwife說話,媽媽和朋友說話...他們可真是吵到一度要我比出噓...的手勢...生小孩對我還說真的很需要安靜,只要音樂就好!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聽到midwife說我好像很久沒喝水了要拿冰塊給我吃,我緊閉雙嘴還揮手表示不要,我才不要喝冰的勒!
又不知道隔了多久,聽到midwife要我把腳張開,問我要不要鏡子看自己的小孩出來,我才不要看這血腥的東西勒!

又...不知隔了多久,聽到推推推,這時有人把我的笑氣拿開,腦袋開始清晰也開始感受到身體的感覺,說真的當要開始生時才發現沒有那麼痛...前後澳拔說我推了大概有5-6次以上,一開始使錯力 使到屁屁去,最後在midwife協助下及大家的歡呼中 4:46順利產出...澳妞。{#emotions_dlg.emo3-13}
 

一把澳妞生出後說真得有點混亂,在混亂中midwife把血淋淋的澳妞往我胸口一放,要我摸摸他的臉,一時反應不過來有點不知所措,midwife只好抓著我的手摸摸澳妞的臉...當下我真的是狀況外,也沒有當媽看到小孩的那種感動,說真的心情很複雜...
也不知過個多久大家都累在一旁等著醫生來幫我縫針,醫生一臉就是剛睡起來的樣子來上班,等到我回神過後到大家離開已經快7點了,才發現醫生也太會拖了吧!

 

澳拔送阿母及朋友回去後繼續去上班,留我自己一個在醫院

但midwife都很幫我久久就會來關心我一樣,我一直躺在生產台上抱著澳妞並試著餵她。
最後midwife請我去洗澡,拖了很久我慢慢地走下床洗澡去,使用自己帶得藥草包擦澡去,說真的剛生完元氣明顯有差,洗完澡一陣暈眩好想睡覺,midwife等我洗完澡領著我和澳妞走去病房裡,開始我的媽咪新生活,乳牛新生兒全新生活。


我們家第一張全家福。


說真的這次生產後,我真的生產不痛陣痛痛起來可是會要人命,中間我真的覺得一度我都要升天了,我超怕痛的!還好母子平安

但...大家似乎忘了打無痛這件事情,事後問澳拔他說:中間midwife 他們一直在聊天說話等到反應過來時已經來不及打了,只好讓我就這樣生下去吧! (什麼鬼...)

 

可是事後想想好像也不需要打無痛...

這一次也感謝我台灣的好朋友陪我進產房,話說他全程拍攝我生小孩的過程(站在雙腳的正前方),到現在我都不敢看。希望他以後不要不敢生小孩...哈

 

生小孩前所擔心澳洲醫療的狀況,在生產的那一刻也放寬心了,可能我沒有使用到輔助工具來協助生產,以後要我在澳洲生小孩...嗯!也許我會考慮喔!也請大家期待「我在醫院的日子」文章!
最後我想說,當媽媽真的不是簡單地事,恭喜和我一樣三月生小baby的媽咪們,也謝謝社團裡的每一位媽咪陪伴,接下來母乳之路大家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