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care,如果你要在澳洲找尋Daycare大部份需要透過Family Daycare centre幫你介紹(就算你自己找childcare最後他們還是會幫你先轉到中心去)把你的需求告訴他們(時間,時數),他們會立馬幫你配對,當你enroll 後他們會給你daycare的電話,自己安排時間去面試(通常時間約三天); 

當時我只有兩間可以選擇,一個是外婆級的daycare,我坐在那邊和他聊天聊了好一會,看了環境,看澳妞的適應狀況,感覺不是我想要的(我很憑感覺走)小孩一跌倒就像前扶,大家爭吵玩具時他會介入,玩具很多但非常凌亂;

嚴肅媽媽級的daycare,home mum臉很嚴肅,但他與小孩的相處讓我感覺到他很用心,他會教小朋友基本的禮儀,收拾玩具及遵守他所訂的規則(例如:不準跳沙發,不能把沙堆的沙子丟到沙坑外)
P1180364.JPG
Home mom不吝嗇的讓我拍照,但澳妞一直爬爬走不讓我好好拍照
Home mom每每我去接小孩時,至少會花10分鐘和我分享今天澳妞發生了什麼事,好玩的事、學會什麼或是他碰到什麼問題,最近home mom問我,是否有中英文的書可以讓他和澳妞一起讀,讓他可以多了解澳妞每次要表達的事情,他不想讓澳妞感到有壓力,讓我感覺到他很用心,不會像每次去childcare接小孩時,詢問澳妞過得如何,永遠只得到good....(我想他們有太多小孩要顧)
P1180363.JPG 
Daycare環境不到,這張照片是玩具尚未整理時,房子後方還要個草原和沙坑小朋友可以玩耍,但拍照當天外頭正下著雨
每次小朋友完玩玩具時home mom都會帶著他們一起收拾,讓他們習慣東西用完要放回去,好幾次我去接小孩子澳妞都剛睡起來,澳妞都會幫著home mom一起收拾床單(應該說指使home mom東西要放哪裡)。我和澳拔都感覺到澳妞在home mom那學到了很多東西,也長大了不少,最重要是他很開心,好幾次去接他他都不想回家,上車前還想折回去  螢幕快照 2014-09-05 下午3.27.38.png  還要home mom幫我哄她上車。

 P1180384.JPG 
目前澳妞在一般的childcare也待了將近5個月了,不知不覺他成為班上最大的寶寶,聽主任說再過1-2個月可以讓他去試試Toddler room
在那邊他可以學更多生活上的東西,也可以慢慢地訓練上廁所了!
在一般的childcare小孩比daycare多,childcare一班最多收8個人 配兩個老師,daycare 小baby 和toddler加起來不超過4個,但到了放下後可以多收學生(實際人數及狀況我不了解); 澳妞在那有個優點他可以學怎麼與人相處,團體生活。

這幾天他開始像哥哥們背著書包上學去,早上自己會將最愛的睡覺玩偶和奶嘴放進包包裡要我幫她背上肩,其實是我刻意訓練他,希望他可以學習自己獨立一點,提早體認到阿母可不會什麼都幫他做的喔!
P1180390.JPG  
原本打算讓澳妞都去同一個childcare,但礙於價錢關係選擇了daycare,發現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想我會繼續讓澳妞保持這樣的狀況,畢竟在兩邊他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ldcare daycare 澳洲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