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120_1  
1歲後的澳妞發展得好快,學習力也超強。阿母我被逼著跟他一起成長,一刻都閒不下來,每做一件事都不停地謹惕自己不能做壞榜樣,也提醒家中的哥哥們要當好榜樣,希望他可以更好。 廢話不多說,分享澳妞的成長紀錄日記:

小牙齒瞬間冒出,阿母我又回到新生兒時期
3/19 ( 1Y1M) 澳妞長了第一顆牙,右下牙齒
4/7  第二顆牙齒,左下牙齒
4/14 第三顆牙齒,右上門牙
4/21 第四顆牙齒,左上門牙
前陣子在台灣家裡的長輩還擔心怎麼沒長牙,沒想到冒了一顆之後每週都在冒,他的睡眠品質變得很差,每兩個小時都會起來一晚4-5次,一直喊要喝ㄋㄞ ㄋㄞ,阿母我一整個都快被搞瘋了,希望一切快點結束。

牙牙學語,只有阿母我聽得懂

媽咪

媽咪or 媽媽媽媽

只有在有需求時才會對著阿母我叫。

拔拔

DD or

他老拔常搞不清楚他女兒在叫他。

Naga

Naga or gaga

我家後鄰居的馬,每天都坐在窗戶前看著馬,下午拿紅蘿蔔餵馬。

Adam

A...Dam or Dam (ㄉㄥ)

目前只有阿母我知道他在叫誰。

Haydem

Den

給你&給我

通常都會配上手勢,可以清楚地知道他要幹麻。

抱抱

配上雙手張開的手勢希望人家抱他。

掰掰

配上手勢,是全家唯一聽得懂的共同語言。

 

 可以感覺他對於要想要表達的東西越來越多,很多東西他雖然還不會說,但他大多都可以聽得懂指令了。例如:

*要不要喝水,或他自己想喝水時他會指著水壺要我幫他拿,喝完後他也回拿高高的要我幫他收起來。

*球在哪裡?!什麼東西在哪裡,只要和他說過的 他基本上都會用他的小手指給你看。

*襪子在哪裡?鞋子在哪裡? 如果他自己脫掉他會自己拿給你。

*已經可以看圖片認出 喵咪,狗狗。喵咪是他第一個會說和認識的動物。
*撿起來,放下去。

*站起來,蹲下,躺下(有奶喝時躺得超快的)
*回自己的床上去睡,喝完奶自己會慢慢地滾回去。

以上,但目前似乎只限於中文,我只能請澳拔自己再多加加油了!
  IMAG1563  

1Y2M 的他也開始會走路了,雖然也比其他小朋友慢了一點,但看到他正常成長其實也很開心
有時他很懶還是喜歡爬多於走,但他在外面時很喜歡自己走路不太喜歡人家牽著他,即便是跌倒了他也不會哭!
他老爸說他是個Tough girl.
IMAG2099 
他似乎也漸漸地習慣,穿鞋子就是要準備出門了,不再像以前穿個鞋子像要他命。
我很喜歡這間對的小朋友終於可以展現出漂亮衣服的樣子了。

和大人一起飲食
飲食狀況大多可以和大人一起吃,不用再另外準備 除非外出。
我的方式,和澳妞一起用餐,每天中餐約12點用餐(11點左右準備) 晚餐約晚上6點用餐(下午4:30準備)
再放調味料前先將他的份撈起並等但冷卻,等到都準備好剛好食用。
除了粥品需要我外,澳妞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一餐,有時他會想跟我一樣拿叉子或湯匙,我都會另外準備一份給他使用。

除了正餐外,我會看睡眠狀況給他早點心或下午茶,大多我會給他水果或者是麥片餅乾他都很愛。
如要問他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倒是沒有特別,他什麼都吃什麼都愛,水果他到很愛香蕉和葡萄...,讓阿母我輕鬆了不少。
希望我和他可以繼續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日記 牙牙學語 1Y2M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