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71002115313  

今天要介紹一系列的英國手作書,由 Make believe ideas (MBI)出版;
會發現這系列書是剛好碰到QBD在打折,三本$10,想說反正也不貴,自己也很喜歡出版社的插圖風格,沒想到女兒超級愛,一次都可以做上3-4頁,也因為這原因,V媽咪刻意上網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英國書商,而且此系列書在英國賣得比澳洲貴很多。
MBI的書應該是我在澳洲境內最喜歡的,書商的書本設計從0歲-8歲以上,這篇文章介紹 3-5歲 activity book。
在澳洲的各大書店都有賣,但Activity book,目前者有在QBD看到,而且每間進貨都不一樣,我在Sunshine coast 和 Gardent city 購買的,但Sunshine coast 選擇比較多,大家可以在居住地附近書點找看看。

* 以下照片分享,只有單本單跨頁面分享,我怕有著作權問題,請大家見諒!

My Pretty & Pink
IMG20171002115329
頁面上的城堡是貼紙,門是剪紙在黏上去,下方的花是讓小朋友上色的

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它們家的書,最大的原因是,每一頁都畫得很可愛,不要說小孩喜歡,連媽咪我都愛。
另外,每一頁都會混合不同地任務要小朋友完成,例如:上色 (分字母、數字、圖形)、畫線 (直線、曲獻、連連看)、黏貼紙、拼字、拚色、找相同及不同圖案、剪紙 (紙娃娃概念、3D剪紙)、小故事、邏輯思考小遊戲,小朋友可以從中透過遊戲學會很多東西,比起一般的學習書,我覺得好玩很多。

IMG20171002115337
左頁面,家長幫小朋友把衣服剪下來讓它們玩紙娃娃;右上方,貼紙加配對;下方,按照指示上色。

一開始,身邊的人都覺得買這很浪費,小孩子玩一下就不玩了,這自己親自體驗後,我覺得這系列書確實需要家長陪伴一起完成,不然小朋友很難自行完成(對於三歲小孩來說)
我每兩天就會陪著V一起做,每次時間大概30分鐘,漸漸地,它成為我們飯後親子活動之一。
IMG20171002115350
書本的後方有每頁的貼紙及紙卡,需要父母親的協助...

My animal
IMG20171002115432
這本書,是V的第一本書,很快地在一周內我們就玩完了,V也從中認識了不少可愛的小動物,右邊的猴子,腳是自己黏上去的,半立體設計;左邊小豹是貼紙,讓小朋友們找出一樣的小豹,下方有個轉盤比較難,小朋友透過題目從轉盤上找出字母,拼出單字,這部分我沒讓V玩。

My Farm
IMG20171002115452

這本書,透過遊戲小朋友可以選數數,其中包含加減數的概念,另外小朋友還可以認識水果和小動物, V媽咪我自己很喜歡這本書。

Fariy 
IMG20171002115501
仙女系列和粉紅系列,是V的最愛,她自己選了這本書;頁面上,小朋友可以練習運筆,跟著小仙女一起飛,在玩這個時候,阿母我還在一旁配音,像是小仙女在飛一樣。
下方,家長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做翅膀。
IMG20171002115516  
其實系列書內容操作差不多,但MBI 透過不同主題來吸引小朋友注意,主動學習;每天選不同本書玩,V都非常開心,久了我也會問他:今天想做哪一本。

Alohabet,是我最近新購入的書
IMG20171002115529
插圖也一樣可愛;其實,大家真的認真去比較的話,他們家的內容真的比較豐富,我買過其他間的,V就明顯興致缺缺。

IMG20171002115536  
接下來,V要開始學認ABC、123 希望它可以從acitivty book 上找到興趣。
有興趣的朋友,也趕緊去購入吧!

英國網頁: https://www.makebelieveideas.com/product-category/age-range/3-5/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