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stradbroke_170710_0006 
這次行程一伙人選擇去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in South Stradbroke,單純只覺得 North stradborke 太貴了
South Stradbroke 靠近 Gold Coast 所以需要從Gold Coast 附近搭船 (往南大約半小時路程到GC),North Stadborke 靠近布里斯本 (要去玩的朋友注意喔!)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介紹 http://courancove.com.au/
他們有許多不同形式的住房可以選擇,和當地的工作人員聊過才發現,小島上的房子一半是屬於 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部分屬於私人經營,但不論是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或是私人的房子,都由同個接待處處理。

我們這次人員有6大2小,住宿的部分我們選擇包棟的方式,大家分攤下來,也比去住在飯店便宜了許多,只是房屋我和友人是透過Airbnb找到的,並不是透過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我們也很幸運找到不錯的房子,所有的問題房東都能在第一時間回覆。

到小島上唯一的交通工具是搭船(我猜想也有飛機),必須提早訂船票 (大人來回$30 小孩$15,腳踏車和保溫需要另外收一個人的行李錢喔!  一個人可以帶一個23kg的行李。)
一下船,在接待大廳check in 後,會有專門的人幫你把行李送到你住的地方,也會貼地幫你把行李搬下來。我一行人大部分的人選擇用走的到住宿(大概20分鐘),我帶著小孩坐車子
IMG_2581  
我們的美女司機選到一台沒電的車,開到一半我只好和她一起搬行李。

這次渡假我們選擇走內陸行程,不像以往直接住在海邊或飯店不一樣;Couran Cove Island resort 完美的結合樹林、海灘及港口,每天都可以規劃不同的行程。
第一天,大家從不同地方前來在港口集合,1:30pm的船 (45 mims)
            前後大概3點多,大家才從住宿走出各飛東西,有人去打排球,有人去散步,我和女兒選擇散步到海邊去 (4.5KM),從天亮走到天黑
IMG_2614  
走到海邊天也暗了不少,樹叢邊有好多小袋鼠在和我們對望,V超級開心,但海邊好冷,沒有停留多久我們選擇回家。
V 很棒自己走完單程,回程也撐了一半,最後受不了要我揹。
這小孩不簡單,聽到後面有來車,舉起他的小手對著車子揮,小貨車停在我們身邊,一個中年男子很有禮貌地問我們需不需要再我們?
V一上車就對著對方說,I want to go home....對方也回應: I will take you to your home...只能說我女兒超厲害。
IMG_2720  

回到住宿,屋子裡傳出大家的嘻鬧聲、音樂及溫暖的燈光照明,站在門口感覺超溫暖;有人們已經開始煮飯,洗澡的洗澡,玩耍的玩耍...
大家的分工莫名地有默契(這次我是懶了點),讓我搞不清楚它們是朋友還是家人...我們有著朋友間的對立(鬥嘴玩笑),但我們卻沒有家人間的包袱,相處上意外地輕鬆。
完餐過後,大家開始聊天、玩遊戲和唱歌....不知不覺一個晚上就這樣過了。

第二天,我和V是最早起的,煮了一鍋鹹粥給大家吃,大約早上10點,大家慢慢地散步去租腳踏車,一路上拍照拍不停,一條路15鐘,我們有走半小時吧!
IMG_2661 
當初就是被這雨林所吸引過來的,果然很漂亮,獻上一張和大姊的照片吧!
這裡超級好拍照的,據同行的友人講解,這裡的雨林都是從恐龍時期留到現在的,大自然真的好奇妙,我們帶著孩子摸樹皮、撿葉子,大人小孩都開心。
IMG_2682  
島上的腳踏車非常難騎,我光騎單人的都覺得累,只好請朋友載V,看到朋友很賣力地騎真的好感動。一路騎到海邊的我們,只有一陣舒爽,當然有人是鐵腳。
在騎車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我們昨天真的走得好遠。 海邊很漂亮可以看到Gold Coast,大伙在海邊玩了好一會,被浪追、曬日光浴、上演 電玩情節(春麗),很自在。
IMG_2721 
V在一旁練習翻跟斗
IMG_2825  
V 很享受在海邊,比大人還要瘋,在他眼裡連小不起眼的草,他都覺得好玩。

第二天中午,大伙決定到餐廳吃一餐外食(其他餐,我們都是自己煮,食材自己帶到島上),在半懂得英文下,我點了蝦子大餐+啤酒,姐姐點了炸魚大餐,小孩吃得pizza餐
以為會碰到地雷的我們,每個都吃到嘴角會笑,實在是太好吃 (平均一餐$ 25-30)
吃完大伙直接轉到一旁的游泳池曬日光浴睡覺,V不怕死的跑去游泳池裡玩水(水超級冰的),讓我只能半睡半醒的陪著他,下午的夕陽好舒服,一群人排排睡

接著我們去玩獨木舟(不用錢),兩兩一艘沿著湖岸邊滑...傍晚在慢慢摸回住宿,又是煮飯、聊天和玩捉遊....這晚我們吃牛排,
大家坐在餐桌邊聊天,一聊就停步下來
IMG_2624 
大家每天總想睡到自然醒,V總是想盡辦法把所有人叫起來,每天早上唯一可以讓他安靜的方法就是,給他早餐吃
照片中溫暖的光,讓人覺得舒服。

第三天,是回程天,大家依舊照著渡假的腳步慢慢來
早上還完車,大家決定回住宿繼續睡覺,我帶著V去打mini golf、公園散步和搭小火車去海邊
IMG_2755
V很喜歡赤腳在公園玩,完全地OZ

IMG_2770
姊姊們,半路攔截火車,一同在前往海灘去,只是搭火車去只有15mins 的放風時間,我建議騎腳踏車去,這樣就可以在海邊好好地放鬆一下。

 IMG_2771
小朋友幫忙剝洋蔥,V哭了....

回到住宿大伙已經開始準備中餐了,不是要退房了嗎?
其實前一天我和房東聯絡,希望可以晚一點退房,改搭晚一點的船回去,房東也很爽快地說,想待到幾點就到幾點,讓我們不用趕著退房,還可以睡個午覺在去搭船。
小小的變動讓大家心情大好,離開前還有小袋鼠來到住宿門口說再見。
IMG_2778
V前一刻因為太興奮,拿著蘋果丟袋鼠...他其實是要餵袋鼠,因為大家被他嚇到聲音大了點,最後他有點難過
IMG_2780  
離開小島前,V說下次還要來。其實冬天來有點涼,夏天絕對是個避暑勝地,有機會夏天還要再來。
對了,小島上大部分住宿沒有提供網路,但我覺得不錯,讓你可以好好享受和朋友及家人相處的時間。
在這步調非常慢,對於剛來的阿姊和姪女來說有點不習慣,我不斷地告訴它們,這就是渡假、這就是享受
享受當下每一刻,不要去想無聊,其實甚麼都好玩。

接下來的行程要去 Gold Coast 2天一夜、採草莓趣

Couran Cove Island
http://courancove.com.au/

住宿資訊 https://www.airbnb.com.au/rooms/18042052?eal_exp=1500886399&eal_sig=b52ac294f3cfc51454c868a9da287a23b5335ceba80cbac67eba180f949838cf&eal_uid=28614686&eluid=0&euid=5377bc44-db20-8f40-29a4-4b47ea9b6557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