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娘家行,我盼的好辛苦,太多的改變、太多的因素,讓我遲遲不敢下決心買機票。
原以為回到家會像上次一下,生場大病,但我卻健健康康的
這次回台旅行預計6周,一半的時間旅行,一半的時間廢在家裡,但我走了許多地方,請大家給我時間,讓我好好地分享我這次的台灣行。

回台灣最開心的幾件事,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 在家當個廢人,阿母、阿姐、侄子及姪女,最好的保母
* 7-11(全家),是最好遛自己和遛小孩的好地方
* 一年一次的朋友聚會
* 一個人放空
* 到處都可遛小孩

先來說說如何在家當個廢人

我有一個很愛煮飯做麵包的大姊,這次回台就住進他們家(當然姊夫也很大方收留我和小女),重要的是,我怎麼可以搶走她最重要的家庭主婦一職呢?!  我也自然地成為一個廢人。
第一晚,我女兒就不和我睡,我自然睡到自然醒;第二天開始,他雖然沒有跟姊姊們一起睡,但他只要一睡起來,他就會去找姐姐哥哥玩,也陪他們走路去學校。
IMG_1806
硬要扮鬼臉,姐姐只好配合。
哥哥姐姐,是V在台灣最好的大玩伴,一年不見,一見面就是大擁抱,不要老媽
姊姊非常有耐性,即便他常說,V好皮
V最愛和哥哥搶汽車座位,大人常常被吵到大吼大叫。

每天睡起來,常常家中只有和姊夫,我們一起享用姐姐準備的愛心早餐和姊夫的私房咖啡。
IMG_8333
明明是很濃烈的咖啡,每到下午我還是可以和女兒睡上2個小時

幾乎每天都是這樣,睡起來就有早餐吃,不用擔心女兒吃飽了沒,不用擔心女兒沒人帶,我就這樣,睡起來吃,吃完睡,反覆地過了幾天,阿姐說我睡得太誇張...
我幾乎每周胖一公斤,原本瘦到41kg的我,將近六周的時間,我胖了5kg
IMG_8470
姐姐說,看到V吃東西好開心,每件東西到了他手中,感覺都高好吃的。
V有時也會和阿姊說,好好吃喔! 

IMG_8345  
有時V也像個小動物一樣,看到有東西吃會扒上去...這次回台灣他也長了不少肌肉。

在台灣一個多月的時間,我一餐都沒有煮到,阿姊沒煮,我們就一起去買便當吃,也發現台灣的便當好好吃喔!
連個鐵路邊當,或是台灣的泡麵我都好開心,根本不需要出門花上幾百大洋吃飯。

也因為時間太多,在台灣期間,我追了3-4部韓劇,也把最新熱門的小說看完。原本還打算去上個才藝課(順便幫女兒安排),但礙於時間,最後沒有成。
一年回台灣一次當個媽寶、姊寶,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寶 台灣行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