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20.JPGIMG_4321.JPG
有天和澳洲朋友聊天,話題是有關 早餐
澳洲的父母很喜歡給小朋友Cereal之類的餐點當早餐,方便簡單又省時。
偶爾吃個吐司或者是鬆餅,到了假日幸運的孩子會有培根和蛋出現在餐桌上。


我自己很不喜歡吃Cereal所以它出現在餐桌上的次數最多一周一次,那天一定是我睡過頭或是我真的很不想起來幫我女兒準備早餐,就算我給她吃White-B Cereal 或是OAT,我一定會試著辦換不同的口味,拿新鮮的草莓或是香蕉打成牛奶,讓V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早餐。

大多時候我會準備鬆餅,把鬆餅醬調好保存可以吃兩天,早上爐子一開五分鐘,同時間準備新鮮水果,一杯溫溫地牛奶,簡單的早餐就可以上桌。

最近天氣冷,我會煮白稀飯或是地瓜粥,簡單的配上一個洋蔥炒蛋和肉鬆。
有時比較晚出門,我會早起煮濃濃的雞茸玉米濃湯配上簡單的麵包,V喜歡把麵包沾湯喝。

前一天把地瓜烤起來,早上切一小塊加熱,配著炒蛋,少許吐司和熱牛奶,簡單肚子也飽飽。

我不太會一大早才決定要吃甚麼,當我在準備晚餐時,我同時會想那些食材留一點,明天也許可以拿來做早餐或是中餐,這樣也不比較不會浪費食材。
 

我們家的哥哥們已經很oz化,他們覺得早上吃Cereal配牛奶就是一個很棒的早餐,偶爾吃個吐司,他們就很滿足。
有次煮濃湯,他們覺得不錯,但問他們下次還要嗎
? 他們會說不用謝謝,Cereal就好。 他們不覺得每天吃一樣的有甚麼不好,偶爾給他們培根和蛋他們也很開心,但是我不想我的食譜裡只有這些東西,試過幾次溫熱的食物給他們,他們都不太能接受,連冬天吃Cereal他們都只配冰牛奶,然後越吃越喊冷,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幾次之後我也放棄給他們不一樣的早餐了,只針對我女兒。 但當我煮鬆餅或是培根蛋時我會幫他們一起準備。


我不是個勤勞的媽媽,但我也不至於懶到每天早上都是吃Cereal,當澳洲朋友聽到我做這些時,他們覺得很驚訝,驚訝我怎麼會每天早上花時間做早餐,驚訝濃湯可以拿來當早餐,他們從來都沒想過。

在澳洲哪有台灣那麼方便,出門早餐間數十間,在這只能自立自強,但老實說如果我在台灣,我可能每天也是給我小孩早餐店吧!
不管怎麼樣,我還蠻喜歡做早餐,畢竟吃飽飽要工作要玩都有體力,小朋友的學習力也可以比較專注,Cereal方便,但我覺得很容易餓,光在家,不到兩個小時他們就會喊餓,真不知道在學校他們要怎麼專注。


我和台灣一些父母一樣,早餐很重要,吃飯固定時間也很重要,從吃可以學到一些生活作息規範;但在這邊不是,大多父母會覺得,有吃就好不餓就好,餓了孩子會說。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們討論如何幫小孩準備中餐,很多媽媽也選擇澳洲的方式,孩子在學校有吃就好,他們連吃飯時間都在玩,你要怎麼要求它們乖乖地吃你所準備的中餐,所有的小孩都一樣。

澳洲才沒有什麼飲養午餐哩,老師才不會教你的小孩一起分工,大家一起坐下來吃飯,休息時間一到,玩得玩吃得吃,常常回家問他們中餐為什麼沒吃,他們只會和你說,不知道

只要你能放開台灣那拘謹的規範,在這當父母親很輕鬆。我們家的人都說我也太隨便了,但在這邊我自認為我還算不懶惰的媽咪。

以下是我每天的作息(沒有確定的時間喔!),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6:20-30 起床 (如果小妞還在睡覺,我會先換衣服)
盥洗
→簡單化妝→煮水(泡咖啡,同時準備出門的水壺) →打開冰箱(一次拿出早餐及中餐所需食材)→打開食物儲藏間(一次拿出早餐、油鹽、childcare的餅乾雜糧) →開始準備早餐和Verissa childcare中餐及餐點→ V起床時大部分事情已經做了一半以上,幫他換好衣服刷完牙,我們可以一起吃早餐,一起出門去。
我們出門時間都是早上7:30

他有時也會和我一起起床,我先會幫他換衣服、刷牙洗臉,請他把想要帶去daycare的玩具準備好(其實就是丟到包包裡),他就可以看個小電視或是跟哥哥玩,前後的順序只是稍微變換一下而已。
短短地時間,好好利用其實可以做上很多事情。

一次性地拿出所有東西,再一次性地將所有東西放回去,同時間如果可以做上兩件事情(例如:熱鍋子時,可以切水果) 可以省下不少時間,我覺得這還蠻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生活 早餐文化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