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54_1.jpg     

在台灣我們過新年,在澳洲我們過聖誕節

約在12月初時,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節的裝飾,聖誕歌也不斷地被播送著,賣場更是不斷地推出不同的優惠,雖然很多人在7月的玩具節已經買了很多(大多的家長都會預先購買聖誕節禮物),但聖誕節總有藉口繼續再買...我們也趁澳拔假日休假時跑去sunshine coast先採購小朋友的禮物。
週末的賣場也提供和聖誕老人拍照的服務,價錢可是驚人,有些賣場一張照片AU$25 有些AU$10,這是澳妞第一個聖誕節當然要拍一下,但我們選擇全家一起照;也趁著平日到賣場和雪人拍照,但澳妞對雪人太有興趣了完全不看鏡頭。

今年是我在澳洲第三次過聖誕節,說真的還有好多的不習慣
第一年,和友人到芬瑟島渡假,隔天衝市區boxing day

第二年,大肚子哪裡都去不了,在家和友人吃個簡單的聖誕晚餐,看個電影;隔天衝sunshine coast 血拼,撿到的便宜竟然被澳拔忘記在推車裡...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
家裡多了個成員,澳拔拔(我公公)中午邀我們去家中簡單地用餐,晚上換我們做東邀大家到家裡用餐。
為什麼我會說不習慣,在台灣聖誕節都是和朋友或親人一起過,出門一個飯交換禮物多簡單;但在澳洲,許多家庭在這一天大家都吃火雞或HAM,還要裝飾等...我一整個不知道時間跟怎麼分配,什麼時候開始裝飾,什麼時候開始要採購比較好(當媽後真的笨了很多)。

我還發生了一個蠢事,在聖誕節前每每和澳拔去採購,他都在看一隻大腿(HAM) 聖誕節的前兩天,他請我去買火雞,阿母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覺得那隻HAM就是火雞,等我買回家時我也沒發現,直到澳拔說想看一下火雞時才問我東西在哪裡,我還理直氣壯地說睜大你的眼睛在冰箱裡呀!......我說你不是要Turkey Ham 嗎?原來我一直把這兩個東西搞成同一個東西,還回他說這不是那什麼才是...他現場表演起火雞叫...我才恍然大悟

事情還沒結束...澳拔說沒關係那明天下班在去買(Xmas eve),他說這一天賣場都會開到半夜12點,當天下班我一直催他趕緊用一用出門去,這位先生給我拖到9點才願意出門...到了賣場才知道,原來是前一天開到晚上12點........我倆就這樣抱著澳妞無奈地站在賣場門口....我不禁對澳拔說:你真的是當地人嗎?你怎麼會不清楚.........

真的很兩光....有了今年的經驗我想明年會更好!!

聖誕節前夕很多有閒錢的家庭都會把家裡裝飾的很聖誕節,聽說美國和英國也很多瘋狂人士;在Gympie這小鎮平常沒啥地方去,在這難得的節日裡,那些人的家很自然地成為了觀光景點,我跟澳拔也開著車到處去參觀這些裝飾
IMAG0240.jpg
聖誕節的前夕,還出現了行動咖啡車賣咖啡

  IMAG0251.jpg

澳妞很喜歡彩色的霓虹燈,這一晚她特別的開心
這戶人家除了裝飾聖誕節的燈飾給大家觀賞,更提供免費的雪橇給他家拍照

聖誕節當天早上第一件事,拆禮物囉!之前我們家小鬼已經先拆了一輪
IMAG0268_BURST005.jpg
澳拔挑選的禮物對澳妞似乎來說有點太早了,拆完後默默地被我收起來
IMAG0276.jpg

日前澳妞已經先拆了我的禮物,一開始她也不太玩,至從我拉著大野狼在他身邊跑來跑去後,她也開始會自己拉線了!

中午去公公家吃飯,當然要送上禮物囉!我挑了一盒餅乾給公公,還精心包裝...當公公回送我時,我立馬就知道...天呀!我們送彼此一樣的東西,超級尷尬的!明年真的要好好挑禮物了;澳妞的叔叔送了他一個站立的玩具澳妞超喜歡的;但我們沒有準備禮物給對方的小孩,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這邊的過節方式,澳拔也沒提醒我...明年也要回送回去!
IMAG0272.jpg

晚餐大家帶了dish到家中一起吃晚餐,我準備了Turkey ham,新鮮的沙拉和麵包給大家,婆婆也準備了好吃的home made 蛋糕,大家邊吃東西邊聊天。
IMAG0281.jpg

晚餐後大家一起整理桌子,洗碗。聊天去
IMAG0289.jpg
最後獻上我這對恩愛的公婆們,他們總是走到哪裡就牽手到哪裡
希望以後我跟澳拔也可以這樣!

arrow
arrow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