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279.JPG  
在生澳妞之前,我本身就很喜歡拍照,大多為人像攝影
我不是專業的攝影師,只喜歡邊旅行邊攝影,太專業的技術我不懂
有了澳妞之後,停止了旅行玩樂,攝影娛樂這件事情就只能留給澳妞,希望用自己的兩光的攝影技術為她留住童年的每一刻
但每每打開檔案一陣哀愁就湧上,照片中永遠都是澳妞獨照,不然就是和哥哥及爸爸...沒有一張阿母我,我永遠都是拿相機的那一位
當然有時會請路人幫我們照相,但不知道是他們的問題還是我相機的問題,永遠都沒焦...
我真的難怪到上網搜尋親子拍攝,打算回台安排一下....但這一天我找到了喜歡的照片了!
週日,來這邊打工渡假的台灣朋友即將離開,臨走前剛好藍花楹盛開提議來場野餐吧!
這天我帶上了好久沒出現的長鏡頭為大家拍照,也請他們幫我和澳妞拍照,意外地拍出我喜歡的照片
下午通常是澳妞午睡的時間,這一天他沒睡飽就被挖起來,幾乎沒有一張笑開懷的照片,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P1150282.JPG  
午後的夕陽,意外地拍出我喜歡的色調 (構圖我稍微有修了一下)

賞花當然不免俗地又和藍花楹拍一下照囉!我喜歡外拍多餘棚拍,利用自然光線及自然美景可以拍出不同的感覺
P1150310.JPG
從沒想過我有天也會抱著一個小孩,拍攝親子照 看看澳妞臉多麼的不開心

P1150311.JPG
這張照片是從澳妞生出來到現在,目前我最喜歡的一張合照,澳拔還叫我要去洗出來
在澳洲很多家庭都會把照片洗出來掛在牆上,家中的牆上還少了我的照片,澳拔很堅持

P1150370.JPG  
草地上的澳妞,真的很嚴肅  就差一個笑容,打算過幾天等她睡飽帶她去拍照
這一天,澳妞也成為大家的小道具
每個人要拍照前都說要借一下澳妞
P1150344  
例如這一對情侶,搞得澳妞像他們生的一樣,哈!
我只好開玩笑的說,趕緊生一個吧!婚紗我幫你們拍...包紅包給我就好,沒想到竟然當真
P1150277  
這位先生也毫不客氣的,常常抱著澳妞搞自拍,也不知道要傳給誰
我這老媽是從來都沒有收到過啦!哈
Anyway 這一天實在很開心,終於有了不錯的照片,開始有打消請專業人士幫我拍親子照的念頭了,畢竟我喜歡的作品要價不是很便宜
謝謝你們這群台灣朋友,大家回台灣見囉!
P1150350  
謝謝大家容忍我炫耀一下我和澳妞的照片,相信很多媽咪也像我一樣,生了小孩之後facebook的網頁大多都是寶寶和拔拔的照片,真的很無奈。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也想像過去一樣,放上自己和朋友的照片,但現在的生活大多給了小孩及家庭,那些沒有結婚生子的人到他們尚未走進這一部,他們是不會懂的
我們能炫耀及引以為傲的真的就是旁邊的小人了。
我很推薦媽咪們請人幫你和小寶貝照相(不論是付錢或不付錢的),不然真的有天你會發現,她的童年照片少了你這媽...光想我就覺得可憐!

最近想了個新企劃,希望回台灣有機會可以成行
希望找對攝影有興趣及有小小經驗的媽咪(預計兩組),在我回台時可以一起安排兩天一夜的著寶貝旅行去,我可以幫你和你的寶貝拍照,當然我也希望你可以幫我和我的寶貝拍照,一邊玩一邊側拍(我自己喜歡側拍的模式)一次擁有媽媽寶寶照片,拔拔就暫時閃邊去吧!**先說明我也並非專業的攝影師,我只是無聊愛拍照。
去哪玩?!可以在討論,隨性就好!

日前有和一個媽咪提起這樣的旅程,但我忘記對方已經結婚...要先家屬同意 哈!有興趣的媽,請記得先家屬同意喔....希望這企劃有機會成行囉!
有興趣的再和我聯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女照 親子攝影
    全站熱搜

    v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